纽约爆炸案小偷立功
2016-09-24

美国警方近两天在纽约曼哈顿和新泽西州接连发现没有完全爆炸的炸弹,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拘捕了28岁疑犯拉哈米。事实上,其中一颗未爆炸的炸弹是小偷将放置在纽约路边和纽泽西火车站的炸药包偷走时,无意中破坏了炸药包的结构,因而立下了大「功劳」。

9月17日,爆炸案嫌犯艾哈迈德·拉哈米分别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23街及27街放下两颗炸弹,这两个爆炸装置都是用压力锅装满弹片制成的,并使用翻盖手机和圣诞灯饰作为引子,引爆锅里的爆炸物。结果只有放在23街的炸弹爆炸,造成29人受伤。而另一颗被安置在27街一个旅行箱里的爆炸物,却被小偷偷走了。警方表示,监控录像拍到两名年轻男子打开行李箱拿出了高压锅炸弹,将它放进垃圾袋后,就顺手把行李箱拉走了。

警方认为,他们应该是无意中拉松了炸弹上的电线,使它无法爆炸,因此警方得以检查连接炸弹的手机,发现其中有拉哈米及其家人的照片,从而锁定他是放炸弹的疑犯,并从监控录像片段认出拉哈米曾在曼哈顿爆炸现场出现。

此外,警察还找到了一个网站,拉哈米在上面发表了很多激进的关于「圣战」的言论。

在纽约市警察局的记者会上,警方强调,这两名年轻男子并不是嫌犯,而是作为本案的目击证人。

纽泽西警方称,18日放在新泽西州伊莉萨白市的5颗炸弹也是被人无意中发现。警方称,有两名流浪汉看见垃圾桶有一个背包,于是将它拿出,看看里面有没有值钱的东西。但打开一看,里面只有钢管和电线,于是在路边丢下便急忙报警。

警方其后派拆弹组处理,期间拆弹机器人误剪电线发生爆炸,幸而无人受伤。

美国官员21日公布了针对阿富汗出生的爆炸嫌疑人艾哈迈德·拉哈米的刑事起诉书,指控他过去3天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在纽约与新泽西州安置了一系列炸弹。拉哈米被指控的罪行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拉哈米在新泽西州与警察交火后已经被指控犯有谋杀未遂罪。现在,他正在一家医院治疗他被捕时所受的枪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BI公布电邮门调查文件 希拉里明知故犯?

    下一篇: 奥巴马用化名写邮件 希拉里助手也没识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