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联办被点名 张德江曾庆红遭重击
2016-09-25
继8月30日亲共香港媒体《成报》头版发表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的评论文章,指正是特首梁振英“一手煽风点火,在中联办的指挥棒下,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的现象”,并公开批梁振英“人缘极差”、“器量小”及“视野狭窄”等后,9月23日,《成报》又发表重磅评论文章《香港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

梁振英和中联办要悬

该文传递了如下信息:一、香港乱局不止,根本原因是地方诸侯把弄朝政,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这两座“大山”。

二、张晓明和梁振英背后的靠山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其退休后势力仍不减,政圈盛传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影响力,远超所有历届港澳办主任。而正是在其培植下,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主任助理陈山玲、副主任林武等人在香港建立起庞大利益集团,牟取私利,巩固权力,其根基在广东。

三、张晓明和梁振英等人有“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的夺权图谋”。

四、《成报》记者被拒采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禁令极有可能来自中联办,因为主礼嘉宾正是《成报》口诛笔伐的张晓明及梁振英。该总会荣誉赞助人是梁振英,荣誉顾问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其权力非常大。

五、中纪委已盯上廖晖团伙,并已然巡视中联办及港澳办。

六、点名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称其“治港路线失误”。

从批梁振英到揭开中联办老底,予以痛击,甚至点出其有“夺权图谋”,再到点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这篇文章可谓是大胆、火药味十足,而且是切中要害。诚如此前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所言,《成报》炮轰梁振英和中联办,肯定有来自北京高层的授意。

无疑,这表明习近平拉开了整顿香港的序幕,准备拿梁振英和中联办“祭旗”,并将矛头指向乱港幕后的“大老虎”曾庆红和张德江。《成报》近期的两篇“大胆”文章,尤其点名廖晖和张德江的名字就是信号。

 点名廖晖 直指曾庆红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成立于1978年,1997年香港回归后,港澳办开始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前特首董建华“脚痛”下台、梁振英上台等,港澳办主任均参与决策。而在1997年至2010年由江泽民提拔任任13年主任的廖晖,被视为是曾经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据悉,2003年前后,中共在香港强推“23条”立法,意欲引入颠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众的抵制后,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开始主导港澳事务,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廖晖直接向曾汇报。

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对此,廖晖也是知情者。

另据港媒披露,廖晖不仅生活作风腐化,荒淫无度,而且贪腐严重。香港政商圈有消息称中联办、港澳办的官员在协助某些人取得政协委员身份或到大陆开厂开公司时,涉嫌收受利益,而廖晖据说就收取了香港商界以各种方式输送的大量利益,其在外国银行存款达几十亿美元,在美、加和欧洲有十几套住宅,而两年前落马的曾庆红的马仔华润董事长宋林,也与其有关联。

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延续江派政治及经济利益。可以想见,廖晖在任职期间,在港澳办、香港建立了不小的关系网,培植了若干心腹,包括《成报》文章中所言的中联办的张晓明等人,加之被曾庆红网罗的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他们忠实的执行着曾庆红等江派的乱港命令。

这样的廖晖被中纪委盯上,显然在意料之中,而某一天传出其和中联办的马仔们被查的信息,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敲打张德江  乱港有其责

现任人大委员长的江派张德江,亦曾在广东任一把手,与香港政界存在关联。在2012年习近平上台,其接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之职后,张与江派在香港的马仔,包括梁振英在内互相配合,一再在香港制造事端,不仅让香港乱象纷呈,而且给北京添堵。梁振英等人遵循的正是曾庆红所言的“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的指示。

江派的具体搅局表现从2014年的“6•10”白皮书,到“8•17”反占中大游行、“8•31”否决政改,以及“雨伞运动”,再到“诈弹”事件、跨境抓人,到利用香港艺人何韵诗所谓“支持港独”挑起民众不满,以及梁振英指使相关人等取消新唐人舞蹈大赛预赛场地等。

在搅局过程中,张德江、梁振英、廖晖、张晓明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而且,搅局的背后隐藏的正是夺权的图谋,而这触犯了中南海的大忌。很明显,若不清除这些人,香港乱局还将持续。

香港将现变局

对于江派在香港的一再搅局和夺权图谋,习近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敲打曾庆红和其弟曾庆淮,敲打梁振英,削弱张德江对香港的主导权力,并在“新治港团队”增加了自己信任的王沪宁和栗战书,几番公开表态要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香港依法推动民主发展等。

然而,江派并没有收手,根本原因是没有伤筋动骨。正如《成报》评论最后所言,“广东已经‘老虎’为患,并祸及香港,必须及早铲除,免除后患。”另一方面,正在为中共十九大布局的习近平,在完成三分之二省的人事布局后,也必然整肃香港政界。香港将出现变局未必会等到明年3月的香港特首的选举,而切入口极有可能是中联办。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5高官档案造假 江泽民两奸两假丑闻再引关注

    下一篇: 厦门官场震荡 市委书记与市长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