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薄谷开来近况 文章蹊跷被删
2016-09-25


日前,大陆官媒曝薄谷开来监狱服刑近况的文章,蹊跷被删,原因不明。

9月23日晚,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题为《薄谷开来在燕城监狱如何服刑》一文。但不久后,《新京报》 该文被删除,大陆新浪、搜狐等网站转载的相关文章也全部删除。

“政事儿”上述文章称,9月23日,有媒体以图文形式详细披露了司法部燕城监狱的内部情况,这所位于河北燕郊G102国道旁的监狱首度揭开被神秘面纱。

“政事儿”注意到,去年12月11日,北京市高院作出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的裁定时,首次透露了薄谷开来在燕城监狱服刑。

除了薄谷开来,燕城监狱内还关押多名备受关注的职务犯罪罪犯。作为唯一一所由司法部直属管辖的监狱,它与主要关押省部级官员的秦城监狱并称为“中央级”监狱。

那么,薄谷开来等犯人,如何在这儿服刑?

“政事儿”称,上述燕城监狱的图文显示,想要进入监狱内部,首先得在大门口办理访客卡,录入头像,还要穿过堪比机场安检的层层检查。

监狱教育中心有供犯人用的情绪宣泄室,音乐疏导室,衡心测评室,沙盘治疗室……

一监区设有阅览室,阅览室外有个大厅,每晚7点,犯人在这里集中观看新闻联播。服刑人员的寝室是个八人间,床都是用没有棱角的木头做的,参照军队标准要求,床上整整齐齐地摆着“豆腐块”(被子)。

白天,燕城监狱内的服刑人员都会被派往实行统一管理的工厂从事各种生产活动。

燕城监狱内服刑的人员也可定期会见亲属,但“一般而言,只有直系亲属才有探视权利。”服刑人员会见亲属时,都会有一名警察一对一监督管理,警察可以通过耳机,实时掌握他们交谈的内容。

燕城监狱9月22日的菜谱:早饭是馒头、炒咸菜和黑米粥,午饭为两菜一汤,晚上是一菜一汤。

“政事儿”称,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图文形式详细披露燕城监狱上述内部情况的媒体,是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其背景一直备受关注。“长安剑”对于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批示,多次大胆活泼地“自己炒菜”、做出解读……

而在薄谷开来的提请减刑建议书中,燕城监狱称,该犯(薄谷开来)在服刑期间遵守监规纪律;服从分配,按时完成劳动任务等。

2012年8月20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以“故意杀人案”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2011年11月13日晚,卷入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密谋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事件的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薄谷开来杀人灭口。

2012年2月6日,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往美国驻华领事馆,导致薄谷开来杀人案发,并引发薄熙来案。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调查;2013年9月22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抛出辽宁贿选案意在打击薄熙来势力

    下一篇: 胡锦涛鲜为人知任职经历 涉朱镕基江泽民博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