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缺席万科周年晚会 郁亮:合伙人机制不变
2016-09-26

 

日前,万科董事长王石缺席万科32周年晚会;万科总裁郁亮会上表示,万科合伙人机制不会变。

据大陆每日经济新闻报导,9月23日晚,万科在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了32周年司庆晚会。据万科周刊微信号消息,王石未参加晚会,现场播放了王石的一段视频寄语。

王石在视频寄语中表示:“万科的文化就是阳光、透明、健康、面对未来。我们的底线是不行贿……”

万科总裁郁亮当晚现身司庆活动,并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万科2014年制定的“万亿大万科”目标不会变,万科合伙人的机制不会变。

对于外界关注的万科合伙人计划,8月22日,万科董秘朱旭在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合伙人持股计划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累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自首次增持以来从未减持。”

报导称,虽然王石缺席万科32周年晚会,但9月至今,王石多次公开现身。

据万科周刊消息,9月3日中午,王石在杭州出席意大利总理伦齐在B20期间的工商界小范围午宴。席间王石介绍了米兰世博会万科馆项目等。

9月15日,作为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王石在郑州参加了赛艇环湖追逐赛。该活动同时也是万科32周年司庆活动。

9月20日,王石赴厦门考察万科项目受台风莫兰蒂袭击后的受灾情况。

去年底宝能系强势收购万科A股股票,之后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之争持续至今。

7月4日万科复牌后,万科股价连续大跌,宝能系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已有7个被套。

7月7日晚间,一段电话录音网上热传,内容是一疑似深度参与“宝万之争”的宝能内部人士与友人的通话。

录音内容显示,宝能在万科上面已不可能有太多作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已决定接受调解;万科董事长王石将“出局”,出任万科集团名誉董事长,不参与具体管理业务,万科总裁郁亮暂时兼任董事长。

8月初,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据大陆《经济参考报》8月9日报导,恒大一举成为万科第四大股东。截至目前,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华润持股比例为15.24%,安邦持股比例为7.01%,万科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14%。

8月21日晚,万科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提到,股权之争给公司带来影响,包括31个合作项目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合作伙伴、客户、员工,以及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感到担忧等。

8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布报告,下调万科评级展望至负面。标普称,股权之争让万科公司的不确定性增加。

8月26日,王石在深圳公开说,“……作为一个人的工作生命周期是有限的”,“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业界猜测,王石是否要退出万科。

此前陆媒报导,北师大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认为,从万科争夺战多个回合“你死我活”的惨烈程度看,畸形的控制权之争,反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层次问题,很多上市公司其实只是大股东上市圈钱的工具。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遗失身份证黑市大热 每张数百元山东籍最贵

    下一篇: 南京房屋限购首日 六七十岁老夫妻排队离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