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身份证黑市大热 每张数百元山东籍最贵
2016-09-26

中国民众的身份证遗失后,被人搜集再销售,每张数百元人民币。购买这种二代身份证的人成千上万,卖的人也成千上万,多被用来冒名开公司,进网吧、酒店开房、买火车票、办手机卡等,甚至涉及犯罪行为。

据齐鲁晚报报导,广州市民小菁(化名)和济南市民小庚(化名)都在近期发现自己被冒名在济南注册了公司(或个体户)。他们在济南的工商部门查询注册信息后发现,注册人使用的是他们曾经丢失的身份证。小菁在2013年11月丢失了身份证,小庚则在2010年丢失,公司的注册时间都在丢失时间之后。

据报,在淘宝、阿里巴巴、QQ电脑端搜索“身份证”“二代证”等关键词,并未相关出售的信息,但是,在QQ手机端搜索“二代证”,却能搜到一些头像为“出售身份证、银行卡、淘宝到付”或昵称为“二代证”的QQ号。

媒体记者调查中,其中一个所在地为南京玄武区的卖家提供了两个360网盘的的网址和密码,内有700余张身份证样本供挑选,其中一张网盘中还分为“60后”、“70后”、“80后”、“90后”等文件夹。

如此多二代身份证哪里来,一个卖家承认都是身份证遗失后被人搜集再销售的。

“买的人成千上万,卖的人也成千上万。”该卖家说,二代身份证的市场很大,用来冒名开公司是一大用途,进网吧、酒店开房、买火车票、办手机卡等也有很大需求。

该卖家说,身份证遗失之后,虽然本人会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但是很少有人会挂失,且即便挂失了,一般也不影响遗失身份证的使用。卖家表示会查验身份证所有人有没有犯罪记录,但不能保证待售期间没有新的犯罪记录,“一旦出现了问题卡,可以免费再换一张。”

在价格方面,QQ号标注所在地为上海的一个卖家表示,二代证最低350元一张。一个标注所在地为哈尔滨的卖家则表示,购买一张需要450元,买5张及以上能便宜至400元一张。

该卖家介绍,目前山东籍的二代证需求很大,很多人为在山东开公司,但是由于管理很严,山东籍的二代身份证在售的少之又少,能卖到500元一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制裁并刑事起诉马晓红及丹东鸿祥

    下一篇: 王石缺席万科周年晚会 郁亮:合伙人机制不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