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业绩发布会透消息 管理层遭洗牌概率大
2016-08-24


2016年8月22日,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王石、郁亮缺席深圳大梅沙现场。在面对万科股权争夺中管理层去留问题时,执行副总裁孙嘉称,如有一天管理层选择离开,请理解。有媒体称,在多方资本围攻中,万科管理层遭清洗概率大。

副总裁:如管理层离开请理解

8月22日,万科分别在深圳和香港举行了中期业绩会,董事长王石和总裁郁亮均缺席了发布会。万科官方对外的一致说法是,“他们正忙于处理股权事件”。

在香港现场,面对提问,如果有一天王石被迫出局,管理层是否想过去留的问题?执行副总裁孙嘉坦言: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管理层自己很难克服的困难,那么相信大家会理解我们所做出的选择。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万科管理层被集体驱逐,那么万科将陷入或长或短的动荡。

万科公司内部面临稳定问题

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孙嘉此前还透露,员工对公司前景感觉到迷茫和困惑。今年上半年,万科总部离职率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而离职率暴增的同时,公司在招募优秀人才方面的难度也在增加。

《时代周报》报导称,目前猎头集中针对万科员工挖角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而公司6月、7月份离职率也明显提高。其中便包括在今年6月份离职的万科原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陈玮。

资本围攻万科 媒体称管理层遭清洗概率大

自去年底宝能系强势收购万科A股股票以来,万科陷入股权大战中,多方资本对万科展开争夺。近期,恒大地产于8月4日大举买入万科,月内即晋位第三大股东。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万科A股股东持股中,宝能系持股达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持股6.18%,于万科复牌后有少量增持;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盈安合伙基金)4.43%,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持股6.2%;恒大持股6.82%。此外,中证金持股2.99%,至于万科H股(02202.HK)占流通股的11.9%。

目前,截至8月22日,万科A总市值高达2726.67亿元,万科还有现金700多亿。

按照资本游戏规则,大股东对公司的运营决策举足轻重,也意味着,大股东对这些资产的运用将拥有绝对话语权。

而此前媒体分析,宝能仅以67亿左右的资金撬动400亿左右的融资,成功成为万科大股东。目前仅股票账面盈利已实现300多亿元的浮盈。

作为万科的创始人,王石早在2015年7月就与宝能姚振华交恶,并在当年12月开始高调抵制宝能,以期引入深圳地铁压制宝能。

但由于大股东宝能系及二股东华润集团的反对,万科引入深铁重组预案至今仍未在股东层面达成共识,而最终正式方案的推出时间更显遥遥无期。

《时代周报》称,无论谁在这次股权之争中胜出,万科管理层都可能面临重新洗牌。一旦对万科管理层和万科目前现有的管理架构进行置换,万科将不再是万科,万科本身的价值也将被剥离。 
    来源: 高紫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楼市股市水很深 被指99%人躲不过

    下一篇: G20峰会召开在即  中国官方放言「经济长期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