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回应股权战 王石郁亮罕见缺席中期业绩会
2016-08-21


8月21日,有关万科的重大消息有2条:万科公开回应股权战所带来的影响;董事长王石、总裁郁亮将无法参加22日举行的中期业绩会。

王石郁亮缺席中期业绩会

8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万科集团中期业绩发布会将于8月22日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出席此次发布会的管理层有: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

身陷股权之争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将无法参加22日举行的中期业绩会。

作为董事长的王石已经多次不参加业绩会,但郁亮担任总裁后,几乎没有缺席过公司业绩推介会。这一次非常罕见。

知情人士表示,郁亮缺席业绩会的原因是忙于股权事件而无法抽身。

万科公开回应股权战

8月21日下午,万科公布公司半年度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47.95亿元,同比增长1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1亿元,同比增长10.42%。今年7月,公司首次入选《财富》“世界500 强”,名列第356位。

同时公告称,万科股权大战对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一、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从6月底至8月初,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二、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表示,如果股东的罢免提议实现,万科现有的信用评级以及展望将面临调整压力。部分上游合作伙伴提出缩短付款周期,部分银行提高信贷条件,压缩授信额度。客户担心股权事件会直接影响万科产品和服务品质之持续性。

三、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的提案对团队士气产生明显影响。员工普遍对未来感到迷茫,对公司之发展前景感到忧虑,猎头集中针对公司员工挖角的情况严重,公司6、7月份离职率呈明显提高趋势。

万科股权争夺战

6月17日下午,万科召开董事会,就资产重组预案进行投票。万科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的前海国际项目,这样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降为第二大股东,华润则成为第三大股东。

6月23日夜间,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发声明,明确表态反对万科深铁重组预案,华润当天晚上也紧跟着发出声明予以声援。

6月26日,宝能系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职务的议案。

7月1日下午,万科董事会召开会议,否决了宝能系提的上述议案。

8月初,恒大开始收购万科股票,致使万科股价一度飙升至27元多,而宝能多个接近爆仓的资管计划也被拉至浮盈百亿,令万科股权之争局势更加复杂。

目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持股25.4%,华润持股15.29%,恒大持股6.82%,安邦持股6.18%。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打散四大集团 为何仍面临巨大难题

    下一篇: 赖昌星的那一段红与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