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心腹面临刑责 曾庆红遭围剿
2016-09-27

 


日前,曾庆红的三名心腹同日被提起公诉。最近,大陆商人陈光标接连被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传媒重磅起底,引起震动。有消息说他是中共江派的商干特务,听命于原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分析称,陈光标被揭老底,相当于已被宣布“死刑”。

三名曾庆红心腹同日被公诉

中共最高检9月26日消息,近日,河南省、江西省、广东省检察机关对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涉嫌受贿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王天普涉嫌受贿、贪污案,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涉嫌受贿案,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乐大克曾在江西任职,获得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除经济问题外,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有报导指杨案涉薄熙来和令计划案。

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中共国安系统,并广植羽翼。习近平上台后,国安部被密集整肃,江派势力不断被清洗。乐大克出事是中共国安系统又一个重大案件,是继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又一个国安系统重要人物出事。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

王帅廷2010年7月接替宋林出任华润董事会主席一职,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5月,王帅廷调任香港中旅集团,任职首席执行官。

宋林于2014年4月罕见的迅速落马。随后,华润集团多名高管连续落马,其中包括王帅廷。

香港华润集团是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长期由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宋林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董事、总经理王天普也是曾庆红的亲信。

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石油帮”手中,曾庆红被视为“帮主”。曾庆红退下后,周永康成“第一掌门人”。中石油及中石化被指成为周永康父子的摇钱树。

2015年习近平掀起了清洗石油帮的第二轮高潮,同时在多条战线打响了围猎曾庆红的外围战。

新华社2015年1月伊始批评“大老虎”背后有帮派、团伙,并公开点出了“石油帮”,预示著石油帮待宰的命运。随后,曾庆红在石油帮的亲信前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前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前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以及前中石化董事王天普等一一落马。

随着石油系统的大批高管被清洗,周、曾二人的势力已被连根拔起。

陈光标被重磅揭露 前景不妙

继9月20日财新网发表特稿对大陆商人陈光标大起底后,9月26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周刊》发表封面报导《再看陈光标》,继续对陈光标进行深入起底。

财新网的长篇报导除披露陈光标涉嫌私刻公章、非法募资、虚假慈善、诈捐等丑闻外,同时将陈光标与令计划、李东生的官商交易也推到台前。

2014年1月7日,陈光标以收购《纽约时报》为名,在纽约曼哈顿万豪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当进行到中间阶段时,突然将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陈果母女带到台上,引发在场记者的一片哗然。陈光标声称要捐款来支付这两人在美国的整容治疗手术费用。

2014年6月,陈光标再次到美国纽约以慈善为名推出“自焚伪案”的参与者陈果母女。再一次将中共打压法轮功的问题摆到国际社会面前。也有报导称,这是江派籍此想在法轮功问题上捆绑当权者习近平。

据报导,陈光标发迹于南京,被军方江派南京系特务帮吸收,属高端商业领域特务,极具情报与政治渗透价值。为了让陈光标在上层商业圈发挥作用,并在关键时为中共站台。有消息说他是中共江派这条线上的商干特务,听命于原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表示,财新传媒起底陈光标,等于是宣布了陈光标的“死刑”,陈光标面临被逮捕。

文章表示,陈光标的终极任务,就是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站台。陈光标作为所谓的“中国首善”,也就是为做这件事情而存在。在中共高层政治博弈中陈光标却几乎成为江派运作、挣扎的唯一也是最后的目标和阵地,就是为了维持继续迫害法轮功,一旦这个阵地失守,江派将彻底崩溃。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时间确定

    下一篇: 陆媒盘点中共“红头文件”乱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