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辖市人事安排 谁接北京书记引发猜测
2016-09-27

 


中共十九大人事调整正密锣紧鼓进行,今年大陆多省党政高层的调整已进行了几波,其中天津、上海两大直辖市高层人事已定,而另一重要直辖市北京的市委书记人选引发猜测。

最近,大陆省级“一把手”不断进行密集调整,这是“十九大”人事布局的一部分。其中李鸿忠担任天津市委书记,王东峰担任代市长。上海则由市委副书记应勇出任常务副市长,其接替现任市长杨雄的态势呼之欲出。

港媒报导,上海书记韩正有可能“十九大”后上调北京,应勇有很大机会再上一层楼,接替市委书记一职。即天津、上海的书记、市长已定,北京市委书记人选却一直悬而未定。

据报,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已超过退休年龄,“十九大”后将退出政治舞台。现任市长王安顺出身于国土资源部,曾是周永康主政国土资源部期间的旧部,不少人认为王是周的心腹,周永康下台后,有关王被调查的消息此起彼伏,在此情况下,王在“十九大”继续升迁的可能性不大,有消息指他可能调离北京。

目前关于北京市委书记接任人选的猜测众说纷纭,有传是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有说是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还有说是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他们都是习近平信任的人。

另外,关于北京市长的人选亦有各种传闻。有说王岐山推荐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还有传是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田国立是王岐山的嫡系,而何立峰是习近平担任厦门副市长时的老友。

大陆省级“一把手”的密集调整,这些人事变局,背后都是各种政治势力暗中较量和博弈的结果。习当局在博弈中对江派频放大招,多省江派大员被清洗出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印发17份文件 为高官划下6条红线

    下一篇: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时间确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