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名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分别带任务出京
2016-09-27

 


自8月中旬以来,中共政治局委员(包括常委)分别带着任务出京调研,至今已至少调研了17个省份。

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27日梳理了中共政治局委员出京调研的情况。

文章说,这些政治局成员走过的省份,既有东北的黑龙江、吉林,也有东部省份京津冀、沪浙苏,而12个西部省份中至少走访了其中的8个。这还不包括政治局成员到省里参加活动的。

在一个多月来密集出京调研中,他们带的任务和重点不尽相同。大致可分为三类:

一是具战略意义的调研。像习近平、李克强的调研,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切中热点的调研。比如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先后两次到地方调研,一次是在上海,一次是宁夏、陕西两个省份,都是调研群团改革工作;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8月底到上海考察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三是根据不同分工的调研。例如,张高丽、李建国、马凯调研,都与他们的职责有关。



而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纷纷出京调研时,许多省部级以上官员却在忙着进京参加研讨班。自9月份以来,在京举办的省部级研讨班至少有三个:

9月1日至7日:省部级官员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

9月2日至9日:省部级官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

9月19日至23日:省部级官员“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盘点中共“红头文件”乱象

    下一篇: 陈思敏:习清洗中联部 早知马晓红涉朝核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