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政治局委员联署要求修改中共上层政治架构
2016-09-18

中共六中全会前夕,最高层激烈较量。在近日的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3名政治局委员及46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联署,要求对现行政治架构规则进行修改,为习近平三届连任扫清规则上阻力。

据《动向》杂志2016年9月号,近三十多年,中共历届六中全会是下一届党代会前夕政治、权力的较量、角力再分配前哨战。今年这一较量,已从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持续到每月一次的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中央政治局专题会议上。

8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生活会议,原定一个下午后延至当晚近10时结束,时间之长可见会议上气氛、议题争议、较量的激烈程度。

会议上,有一项内容是王沪宁、韩正、胡春华3名政治局委员及46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联署修改有关上层架构规则,其中列明:根据国情、形势对现行政治架构规则修改,让王岐山能按规则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为习近平顺利连任三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扫清规则上阻力。

据了解,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王岐山年龄69岁。如依照现行有关“七上八下”的规定(宪法、党章中无此条例),届时王岐山将退休;2022年,中共二十大时,习近平年龄69岁,也面临“七上八下”的政治规则 。

早在2014年就有报导说,在当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已退、离休的28名政治局常委、委员将联署的建议书递交给中共中央第十八届政治局。建议书提出要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政治局延伸到中共“二十大”。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现在的局势来看,习近平大权在手,有可能会废掉中共一些潜规。但现在中国大陆民怨很大,一些很小的事情,都会引发极大的争论和分裂,再加上现在全球掀起的诉江大潮不断高涨,随着这些态势的发展,中共下一届党代会,能否顺利召开都是未知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正式起诉

    下一篇: 中共“十九大”前 中南海头号智囊王沪宁职位生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