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川普希拉里首场世纪之辩 针锋相对 (视频)
2016-09-27


今(26)日距离2016美国大选还有43天。美东晚9点,川普与希拉里首场电视辩论会在纽约约霍夫斯特拉大学登场。辩论会围绕美国未来、繁荣和安全三大主题展开,收视率预计将超过1亿,创造美国历史。

美国社会正处于两极化,今年的大选出现诸多的不寻常,其中政治新人川普能在初选中过关斩将,接连胜过党内16位对手,最终成为共和党提名人,首先创造了大选的奇迹。面对从政30多年的对手希拉里,两人的第一次同台对阵充满悬念,也让美国选民充满期待,人们对这次辩论会的热衷程度堪比上世纪80年代,里根与卡特之间的大选辩论会。

对于今晚的两雄争霸赛,多数美国时政专家认为,川普与希拉里的最大优劣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论优势,希拉里的政治和政策经验是她的王牌经历;而川普以其政治新人的直白与果敢,吸引众多选民对他的狂热和支持。

讲劣势,希拉里的信用危机一直是最令选民反感她的问题;而川普能否具备作为总统的气质与风范,则是不少选民担心的问题。

几家美国主流民调机构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两人在选民中的支持度再度难解难分。



辩论会由全国广播公司(NBC)主持。大纪元图文直播如下(美东时间):

10:39
辩论会结束

10:35
结束语

川普说:我将让美国更强大。我不认为希拉里能做得到,我能。但如果她当选,我会支持她。

希拉里则强调民主制度的伟大,所有人都可投票选出认为够格的候选人。

10:13
关于美国安全(包括核武、打击ISIS和网络黑客)

主持人提问川普,是否同意美国目前核武政策。川普表示,美国必须准备可能面对的核武威胁,并批评美国对朝鲜及中共拿不出办法,抨击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都没有作为。

希拉里则再次向美国盟友保证,美国绝对会遵守全球裁减核武协定。希拉里说,川普只会批评,但从不提出他的解决方法。还说川普不断强调有解决ISIS的秘密方法,但真正的秘密是:他没有办法。

川普表示,他认为北约应该付钱给美国,因为美国负起绝大部分捍卫北约会员国的责任。川普说,北约应该和美国一起深入中东,打击恐怖组织。


9月26日,川普与希拉里首场电视辩论会在纽约约霍夫斯特拉大学登场。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希拉里说:许多对美国的网络入侵是为了获取商业情报,以在贸易谈判中得利,当更严重的网侵是来自俄罗斯的、对美国政府机构的入侵。如果这是他们与我们竞争的首选手段,我们必须清楚地告诉他们,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败他们,只是我们不想涉入这种新型战争。对此,俄罗斯必须明白。

这也是为什么当川普公开邀请普京网侵我们的系统时,我感到震惊并又一次意识到他不具备成为总统的资质。

川普反驳说:我很荣幸刚刚收到不同族裔选民的支持,包括上千边境巡逻员对我的支持。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中共网侵我们,关键问题是我们失去了应有的控制,对问题的控制。ISIS在网络上已经击败我们。

我们必须在网络上强大,这些我们没有做到的事,我们要做到。在网络上我们要胜过对手和敌人。

希拉里接着说:我们要集中对ISIS的空中打击,并在网络上击败他们。

我希望在1年内,能够把ISIS赶出伊拉克,这必须作为我们的优先要务,消灭他们的领导力,消灭他们在网络上的宣传战。

川普说:我们必须击败ISIS。奥巴马和希拉里在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后,给那里留出真空,让ISIS乘虚而入,逐渐强大。我们应该之前就控制住伊拉克的油田,不会像目前落入ISIS手中,成为他们的收入来源。

我们还必须要求北约和我们一起进入中东,解决那里的恐怖主义问题。


9月26日,川普与希拉里首场电视辩论会在纽约约霍夫斯特拉大学登场。 (Getty Images)


9:50
种族问题提上讲台

希拉里:限制拥枪,做更广泛的背景调查,这些都是常识性政策。这样做可以帮助那些危险的人得不到枪支。对于那些被禁止飞行的人,他们一定不该得到枪支。

我将拨款,更多地培训我们的警员如何应对目前的枪械问题。现在,精神健康出现的问题增多,许多警员反映,他们在街头经常看到这样的人,不知如何能更好的应对。

我们还需要和社区更好的合作,保护好那些弱势的非裔年轻人。

川普说:完全同意对那些不该得到枪支的人,禁枪。

但我想提醒,我与许多非裔美国人接触后,他们对政客失望至极。自他们支持民主党竞选后,他们为等结果,已经等了4年,却没有结果。我去了许多市中心的社区,与那里的非裔人会面,他们受到不公待遇,感到非常气愤,对政客感到气愤。

9:38
主持问川普,选民关心“你何时会公布你的纳税纪录”。

川普说:一旦国税局对纳税记录的审计完成,我就可以公布……我想问的是,什么时候希拉里国务卿能够公布被她从邮箱中删除的那3万多封邮件?如果她公布了,我的纳税纪录也会即刻公布 。


9月26日晚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内,出席川普与希拉里首场大选辩论会的观众陆续进入会场。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9:28
主持人将主题推向税务政策FF

希拉里首先发言:看过川普的税务计划,我认为它对我们的经济没有帮助。它对川普、他的生意和其它大公司利好,却对纳税人没有帮助。

从上至下的政策计划对美国不适用,这种做法给我们带来了2008年经济危机。投资美国中产才能繁荣美国经济。

川普反驳道:政客的话总是听起来好听,但从不兑现。希拉里在提升美国就业上的决策是错的。我们正处在一个肥大的泡沫中。股市看起来似乎好一点,但如果美联储提升一点利息,股市马上就完结。说到美联储,它一直在做政客的事,却没有履行自己的工作。

9:06
美国的繁荣

主持人首先提出当晚的一个主题——美国的繁荣,如何令经济强劲,让美国人更富裕。主持人说,美国就业增长已经持续6到7年,但质量并不高,目前一半美国人仍入不抵出,对此,“你有什么见解?”

主持人首先让希拉里发言。

希拉里说:美国的核心问题是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国家?首先,我将让美国经济服务于每个人,增长国人的收入,为你和你的未来投资,为技术创新和中小型企业投资。

我将让公司与国人共同分享利润,不能只富了公司。我要为国人建立可负担的育儿系统和可支付的大学费用。

今天,我请各位来做判断,在我和川普之间,哪一位能够将计划推向实施。

接下来川普说:我们的就业离开了这个国家,它们跑到了墨西哥和其它许多国家。中共人为地降低货币价格,我们却对此束手无策。我们失去了太多的工作。福特公司将小型车生产线全迁出美国,上百上千的美国公司都有类似做法。我们不能允许这种事再发生,这必须停止。

我要为企业降税,吸引更多公司到美国做生意和发展。

9:05
希拉里一身红西服入场。川普当晚系一条蓝领带。

9:04
主持人霍尔特宣布辩论会开始,主题涉及3方面:美国未来、繁荣和安全。

20:58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川普家人步入会场,在前排就座。

20:56
福克斯新闻几位主播在会场说,“这一刻如此令人紧张,每一个人,特别是辩论会主持人都将相当紧张。”

20:00
川普竞选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进入会场,准备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出席辩论会。

前30分钟 定胜负

川普与希拉里首场大选辩论会即将拉开帷幕。在既定90分钟的辩论中,美国演讲及选战专家表示,前30分钟是任何一方的制胜关键。

回顾美国大选辩论会,无论是戈尔败给小布什,还是卡特输给里根,他们都是在辩论开始的前30到45分钟里,埋下了失败的种子,之后再难改变观众对他们的印象。

许多大选辩论指导师和竞选战略家指出,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基调、气势和走向在辩论会开场30到45分钟内,就基本定型,后面的时间只会给观众加深他们在最初30分钟内的印象。

前里根政府通讯总监、共和党资深辩论指导师Mari Will说:“在辩论会开始时段,你将获得观众最充裕的注意力,也将给观众留下你在辩论中最深刻印象。”

辩论专家还把辩论会前30分钟比作“前期效应”。

曾在小布什总统辩论练习中扮演戈尔的John Gregg说,无论在辩论还是审判工作中,都有“主导时刻”的理论,即“在这期间,你讲的好与不好,都将从始至终地留在观众的印象中,主导他们对你表现的判断。”

Todd Graham是位大选辩论迷,也是南伊利诺伊州大学辩论讲师。由他指导的辩论团队曾5次夺得全美辩论赛冠军。

Graham也相信,辩论会开始后的45分钟“绝对是最重要的时段”。

里根在1984年大选辩论会中的经典辩词“我不想出于政治目的,利用我年轻而缺乏经验的对手。”这句话就是在辩论会即将进行到第45钟时,讲出来的。之后,里根一直在辩论会中处于主导地位。

多数辩论高手和专家都同意,辩论会前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时段,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时段。

共和党辩论会教练Brett O'Donnell曾帮助罗姆尼、小布什和麦肯恩等前总统竞选人演练过辩论技巧。他说:“人们的注意力在30分钟后将出现衰竭。前30分钟是观众判断谁胜谁负的时刻,之后你再没有第二次机会扭转他们的印象。”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首度舌战希拉里 几大看点精彩可期

    下一篇: 美大选首场辩论 犀利名句出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