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官向女生公开示爱 中共军委下令查处
2016-09-27


青岛理工大学山东临沂校区多名军训教官被揭露在新生军训期间,向女生公开示爱,有教官单膝跪地表白,有捧鲜花表白,有在校园公开揽女生腰或亲吻女生脸。图片在网路上引争议,涉事教官被指来自第26集团军。据称,事件已惊动军方,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对这件事严查。

陆媒9月26日报导称,23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费县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有多名负责军训的教官向大一女生公开表白示爱。

网上流传的多张照片显示,有教官单膝跪地向女生表白,有的手捧鲜花表白,有不少学生则在一旁围观欢呼,部分求爱成功的教官更是公开搭住女生的肩在校园散步,或在众人面前亲吻女生。

从照片中可见,涉事教官及女生均不止一人。图片在网路盛传引发广泛关注。

香港《明报》报导说,负责军训的部队为驻山东日照的26军某部。

从该军转业的人士对明报说,按照部队对现役军人的纪律与军训纪律,现役军人不许在驻地谈恋爱,负责训练的教官也不许与受训学员有感情纠葛。因此许多军训教官往往连全名都不会留给受训的新生学员,更遑论通联地址。

北京有关人士指,军训教官公开在大学校园向女大学生示爱,不仅违反了有关规定,更对军队的形象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

去年河南商丘医专大一女生军训,一名军训教官向女生表白并强吻对方,其后该教官又被揭曾在商丘工学院执训期间,对该校女生表白并在后来分手。

由于过往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抓住典型,以点带面杀住此风,否则今后军队向大专院校派军训教员后果难以预料。

有北京消息称,该事件惊动中央军委、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上将批示,责令事发的第26集团军政治部调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上报中央军委。

据称,这次出丑的第26集团军,去年底刚刚出事。

时任军长张岩少将与39集团军两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死者为39军116师高炮团长,马上要任职高炮旅长;另一喝酒者是同去的大庆武装部长崔宝利。

事发后26军高层和39军部分军官试图谈判私了,死者家属除要求赔偿巨额金钱外,还要求评死者为〝烈士〞,26军无法接受,结果未谈成。此事被相关部门上报高层,习近平怒斥张岩〝欺骗中央〞。

军委纪委调查后,张岩被撤正军、降至副军免职、留党查看一年;116师师长盛海鹏降为副师免职,并通报全军。

今年年初,军队整改,26军划归北部战区。北部战区下辖原沈阳军区的16、39、40三个集团军,以及原济南军区的26集团军。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或涉中联部?马晓红关系网复杂

    下一篇: 中国校园暴力频传 云南学生持械群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