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改后3陆军司令均出自一集团军
2016-02-15


中共军改后成立陆、海、空、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在陆军中,有3名陆军司令是来自原广州军区41集团军,他们是陆军司令李作成、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刘小午和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

大陆搜狐新闻2月14日引述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文章称,中共军方现役将领中,有4人担任过原广州军区41军军长;军改后,李作成、刘小午和李桥铭3人成为陆军高级将领。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首任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加中越战争。1998年4月,年仅45岁的李作成升任41集团军军长。2002年11月,李作成被贬为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是江泽民。2008年1月,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步入副大军区职行列。时任中共军委主席为胡锦涛。习近平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2013年7月,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2015年7月,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一人。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有传闻称,因移走江泽民题词被举报,遭中共江派“封杀”10年。大陆新浪引述无界新闻消息称,1998年之后的10年,李作成一直担任正军级职务。

中共原41军军长李桥铭升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网络图片)

山东电视台2月8日新闻报道称,中共军方北部战区陆军司令李桥铭、政委徐远林向16、26、39、40集团军致以中国新年问候。此新闻表明,原41军军长李桥铭升任军改后北部战区陆军司令,是目前已亮相的4个战区陆军司令中唯一获得晋升的将领。

中共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刘小午也曾任41军军长。(网络图片)

“长安街知事”披露,现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刘小午在担任团长期间,曾去美国曼哈顿大学进修计算机硕士课程。在军区机关工作时,曾到国防大学进修作战指挥硕士课程。
    来源: 东辰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吸毒成时尚 被抓时兴奋得一丝不挂

    下一篇: 心腹“大臣”王敏被公诉 张高丽还能挺多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