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马晓红 韩媒:事件不会简单结束(图)
2016-09-27


美国政府9月26日通告,针对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DHID)涉嫌协助朝鲜核武项目,美国司法部已经正式对马晓红等人提出起诉。

根据美国司法部指控,包括马晓红在内的4名鸿祥实业高层人员,在世界各地设立空壳公司,甚至经由美国转移资金。

此外, 朝鲜光鲜银行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的代表部,因涉嫌为平壤发展核武融资而受到美国制裁。不过,韩国传媒报导,该银行其实一直在丹东秘密营运,事件很可能与鸿祥实业发展公司早前被指协助朝鲜发展核武有关。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光鲜银行新办公室座落的大厦,同时由鸿祥集团使用。中国外交部称,事前他们并不知道光鲜银行秘密营运,同时指出中国将严格遵从联合国决议。目前北京当局正在调查多名朝鲜驻华人员。

海外博讯网引述消息人士指,美方已经掌握马晓红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关系密切的证据,中共内部人员曾暗中委托她以民间名义协助朝鲜。

近日美国与韩国智库联合发表报告称,辽宁省丹东市鸿祥实业集团涉嫌协助朝鲜推进其核计划。辽宁省公安也证实,鸿祥实业集团创办人马晓红因涉严重经济犯罪,已经遭到立案调查。

日本《每日新闻》则披露,马晓红与金氏家族及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海外多家媒体早前则披露,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并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

美国《华尔街日报》稍早报导,美国司法部官员近期访问北京时提醒中方,要注意辽宁省鸿祥公司非法活动。

韩国DailyNK网站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马晓红已供出数十名官员,事情不会简单了结。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亲信布局玄机 整顿辽宁一石数鸟(图)

    下一篇: 炮火猛烈 香港成报再刊文首批张德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