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锡龙李继耐随习近平现身 步郭徐后尘?
2016-10-01


传被调查的中共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双双突然随习近平等高层现身中共十一招待会。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前,也都曾随习近平现身当年的十一招待会。

9月30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出席十一招待会,已退役的廖锡龙和李继耐均著军装现身。

今年8月初,被大陆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港媒《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掌管高层人事变动的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上将李继耐和负责补给和支援的前中共总后勤部部长、上将廖锡龙,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

另一名在北京的军方消息人士确认,74岁的李继耐和76岁的廖锡龙都被军方纪律官员带走。

此前也有多家媒体报导,李继耐、廖锡龙因涉嫌郭伯雄、徐才厚的买官卖官,涉及参与政治陷害刘源、张阳,卷入谋杀刘源等活动,而被习近平当局调查。

现在,李继耐、廖锡龙突然随习近平等高层现身十一招待会,引外界瞩目。

不过,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人落马前,也都随习近平出席十一招待会。

2013年9月30日晚的十一招待会上,徐才厚身穿上将军装,头发花白,面容消瘦。他的左侧是郭伯雄,右侧是现任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

就在徐才厚被抓前1个多月,徐才厚还随习近平在2014年1月一起出席了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当时新闻联播镜头显示,满头“白发”的徐才厚排在习近平、张万年、郭伯雄之后第4个出场,并与军队老干部们握手,但同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

“东北虎”徐才厚落马后的当年,据海外媒体报导,“西北狼”郭伯雄曾随习近平出席了当年的八一、十一的招待会,但第二年4月,郭也被调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古一市长被立案书记被捕 两人常形影不离

    下一篇: 台湾学者预测中共19大7常委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