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卷宗神秘消失 涉高层斗争刑期恐加长(图)
2016-10-01


近日有消息传,目前在押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已经秘密开审,原定三年刑期或生变。消息人士称,涉及芮成钢犯罪的重要卷宗神秘失踪后高层震怒,并下令秘密追查,究竟是谁在给芮成钢说情和通风报信。

海外《明镜邮报》9月30日报导,芮成钢已经在9月14日开审,由于其涉嫌泄密问题,因此采取秘密审判方式。

中央电视台官员透露,芮成钢案件证据出现大漏洞,该案重要卷宗神秘失踪,高层获悉后震怒,下令追查究竟是谁在给芮成钢通风报信和说情。

他还表示,目前已经查出芮成钢在政治上,介入中共高层派系斗争。如果,他在中共十八大前放风称,习近平有可能接不了班。

央视内部人士称,目前各方内部达成妥协意见,给芮成钢原定三年刑罚可能增加到六年刑罚。

吉林政法界人士指出,现在芮成钢仍然频繁与外界联络,他交代许多与中共高干夫人的关系,令调查人员相当震惊。

芮成钢涉高层权力斗争

2014年7月11日晚间,原本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和谢颖颖两人将主持晚间《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但芮成钢在事先没有通知的前提下突然消失,节目开播后只有谢颖颖一人主持,另一个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来得及撤下。

当时被带走的还包括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作人。

随后,海外多家媒体相继报导,芮成钢案不但涉经济贪腐,更卷入与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丑闻,其中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也有央视内部人士透露,芮成钢是周永康、令计划栽培起的支持人。也有多家海外媒体披露,芮成钢被带着后,中共宣传部及央视方面都曾有人试图将其救出,而其背后的总指挥是负责宣传口的刘云山。

有接近中共纪委和检察系统的人士透露,在整起审讯、调查芮成钢的工作中,遇到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芮成钢在看守所可以有副部级被审查的待遇。

海外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撰文分析,指芮成钢出事绝非简单的经济问题,可能涉及高层内部权力斗争。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连续“露面”事关江泽民?近况曝光(图)

    下一篇: 分析:习近平王岐山手中的一张关键牌(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