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大动作不断  习近平加固军权
2016-06-25

习近平进行军改的同时,打虎未停,近日多个军中将领包括已退休的前军中高层传出事,其中前31军军长、郭伯雄大秘马成效传已被抓。同时军队大换血,一个月内有43人晋升少将。这些动作进一步加强了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

前31军军长被抓
据《世界新闻网》6月18日消息,中共早前打大老虎,现在再一个接一个地收拾老虎家族,郭伯雄的大秘书、前31军军长马成效已被抓了起来。

消息指,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大秘书马成效,已升至少将军衔,最后的职务是原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在军中本是个闲差,他以为折腾两年,已经可以着陆退役,谁料军事检察院突然到南京把他带走。

郭伯雄在担任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马成效被提拔为兰州军区作战部副部长。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马成效一路高升,于2011年47岁就成为集团军军长,后任31军军长。

去年6月陆媒披露,马成效已被贬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据悉,最近军事改革,马成效更被踢出南京战区担任闲职,但最终还是逃不过被惩治。

军中又一波打虎
据香港《动向》6月号披露,中央军委5月28日召开军委官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全部参加了此会。二名前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原总政治部主任)、廖锡龙(原总后勤部部长)被突然宣布隔离审查。

报导称,李继耐、廖锡龙涉及曾紧跟郭伯雄、徐才厚的8个问题:1、长期参与军队买官卖官;2、在军方高层结党营私,长期架空胡锦涛;3、利用职权在军方项目中肆意敛财;4、参与军队演习、训练和技术考核等造假;5、徐、郭案发后,利用不同手段搞攻守同盟;6、蓄意制造各种假象,企图逃避所犯严重罪行;7、涉及参与在政治上陷害刘源、张阳等,参与谋杀刘源的行动;8、在徐、郭相继落马期间,策画外逃,未能成功。

此前,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导,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传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调查。

港媒此前报导认为,军方反腐目标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当时报导说,可能还有多名军队高官可能接受调查,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一月内43名少将获晋升
据《新京报》报导,今年5月,中共海军、空军、火箭军以及武警部队等多个大单位陆续举行晋升少将军衔警衔仪式,已至少有43人晋升少将。

陆媒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一年来,全军成规模的晋衔活动一共有二次,一次是去年「八一」,一次就是当下。值得注意的是,二次晋衔之间发生了一件写进军史的大事:军改。报导指出,职务晋升和军衔晋升都是将领获得重用的一个重要信号。
 
海外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对此分析,习近平在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后,再通过军改重组军中势力,将军权抓到了手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被带走?陆媒曾四次点名

    下一篇: 美国大兵抬车 营救中国游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