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炮轰张德江 内部人士:老板直接给稿发
2016-10-04

《成报》资深编辑部高层透露,该报近期接连刊发攻击中共常委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的评论文章,是老板直接拿来的,要求编辑部发表。侧面证实了该报应该是“奉命行事”。

10月3日,《成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部高层对美国之音表示,《成报》发表的多篇笔名“汉江泄”的抨击张德江的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发表,其它的一概不交待,报社内部人士都猜不透内因,也不好说什么,有人感到继续对抗下去也不太保险。

这位编辑部高层表示,其实这些评论内容没有什么新料,但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原本亲北京的《成报》敢于对梁振英、张晓明,以至张德江,够胆抨击。

该报导间接证明了大纪元此前报导的《成报》炮轰中共江派现常委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应该是出自北京高层的旨意。

《成报》从9月28日到10月4日,接连刊发4篇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炮轰张德江、梁振英及张晓明等人。

9月28日,《成报》头版刊登《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的文章,指政改一役暴露张德江主导路线失败,加上张晓明和梁振英搞尽小动作,进一步撕裂社会,令香港陷入不和谐的困局,促成“占领事件”。

9月29日,《成报》头版刊登《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萨斯疫症至毁港普选梦》的文章,指张德江是香港“灾星”,“祸港13年”,要解决香港政治及民生乱局,必须“叫停”幕后操盘人。港人最希望北京当局送的“大礼”,就是铲除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在内的“乱港四人帮”,斩掉他们的利益团伙,还社会公平竞争,重拾公义,港人才可重享安宁,安心谋发展。

10月3日,《成报》头版刊登第三篇题为《巴结中联办 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一文,点名批张德江是“江派前台人物张德江等利益团伙,不时揽局,又阻挡各项改革之路”,并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其“保护伞”。

10月4日,《成报》头版刊登第四篇题为《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的文章,指张德江倚仗江泽民,用黑恶势力治理广东,在2005年广东汕尾事件中,制造“六四”以来最大血案。并称,张德江为“揽屎棍”,从胡、温主政到习近平执政,他一直搅局,“期望中纪委的‘虎头铡’把这些利益团伙正法”。

在《成报》刊发这些文章期间,中纪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9月30日刊发评论文章时,提到多家外媒对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支持,并罕见引用了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

当时大纪元援引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纪委官媒这次引用《成报》的言论,与该报近期接连狠批江派常委张德江相呼应,打击张德江的用意明显。

《成报》是1939年5月1日由当时年仅24岁的何文法与何文允、汪玉亭、陈平等六人创办,今年8月6日,突然停刊20天的《成报》复刊,并由内地富商谷卓恒控制 。

政论家横河说,中共如果不想让《成报》发声,它有足够的能力让报社里面的人来集体反对,香港亲共媒体为个人恩怨来发动一个对现任常委的攻击可能性、可行性为零。

横河说,如果是中共称为所谓的敌对势力的媒体,它管不了。但这是中共管辖之下的亲共媒体,中共是绝对不能容忍发出异样声音的,因此《成报》此次一定是奉命行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近20年一次大危机:印钱已无解

    下一篇: 网传十九大常委名单 被视为改革班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