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头版漫画似影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叫他快自首
2016-10-01


连日来不断狙击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的传统亲共《成报》,今日在头版刊登漫画寻人广告,似在影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漫画中还附上一封信,叫张要深切反省及自首。

《成报》今日没发表汉江泄的评论文章,却在头版换上整篇“爷爷寻孙”的漫画广告,声称要寻找一名53岁,名叫张小明,籍贯为江苏泰兴的男子,漫画中的男子,身穿西装,架着一副眼镜,面型酷似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寻人漫画中又以“小明孙儿”为上款写了一封信,指他自幼品学兼优,在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后,最终得偿所愿攀升高职,最终到港工作。

信中批评小明孙儿“忘本又忘恩”,在港工作4年后“误入歧途,终日与‘狼英’”坏分子为伍,拉帮结派、弄权生事,捞取私利”,大搞所谓的“港独”,信中劝吁小明要勇于承担责任,作出深切反省,回来交代一切,不要再逃避。

信件的落款人为“爷爷写在北京”。

根据普通话拼音,张晓明的“晓”字,与“小”发音相同,漫画中的男子模样,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极为相似,漫画中“小明孙儿”的学历、籍贯和年龄亦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资料吻合。因此,漫画令读者联想,似在影射张晓明。

《成报》早两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祸港13年,中共人大2014年颁布的8.31政改方案,是雨伞运动的导火线。昨日的文章中,更首次点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张德江撑腰。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神秘禁飞?传令计划兄弟吃烤鸭定出逃方案

    下一篇: 港媒揭万庆良比雷政富还淫秽的“狗血”故事(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