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朴槿惠喊话 金正恩能扛多久?
2016-10-05

 

10月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纪念“国军日”致词时,罕见地直接向朝鲜民众喊话:“我们打开大门,给朝鲜人民,追求希望和人生,期望他们随时前来韩国的自由领土。”她表示,她很清楚朝鲜人民每天所面对的“可怕现实”,说:“包括自由、民主、人权和福利在内的普世价值,是你们应该享受的宝贵权利。”

这一边,朴槿惠直言不讳;那一边,金正恩慌了手脚。据报导,金正恩下令严防朝鲜民众外逃,并且利用舆论反攻。10月3日,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刊文称,朴槿惠政权使得几千万韩国人民身处“悬崖边缘”,每一年,想要逃离韩国的人络绎不绝。

每当看到南北双方各执一词时,我都会想起两个人:金姬和银姬。这一对双胞胎姐妹是虚构的人物,出自几十年前的北朝鲜电影《金姬和银姬的命运》。影片讲述金姬和银姬被分别领养后的的迥异生活。金姬在北方长大,成为一名舞蹈家,幸福快乐。而银姬不听家人劝告、执意去韩国的酒楼工作,结果被当作奴隶一样欺压。她逃跑后不幸受伤,在身心痛苦中还要担起家庭的重担。得知妹妹的悲惨遭遇,金姬十分感慨,决定要做“伟大领袖的好女儿。”

观看此片时,年纪很小,不懂“三八线”是怎么回事。但是,有一点心里非常清楚:那条线分了边界–天堂和地狱。为了可怜的银姬,剧院里的叔叔阿姨,还有我,都哭红了眼睛。金姬和银姬,这一对被编造出来的愚人玩偶,煽情催泪,在资讯封闭的年代,骗得了不少人心。

不过,假的毕竟真不了,谎话挺不住太久。有多少人,曾经为银姬哭得稀里哗啦的,在弄清事实后,都对骗局付之一笑。扭曲事实的,何止那对杜撰的双胞胎姐妹,海峡两岸的巨大反差,便足够我们反思。共产当权者为了自己的统治,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黑白颠倒,混淆是非,只求巩固宝座、鱼肉百姓。今天,事实胜于雄辩,何处是“水深火热”,何处又是“自由乐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9月29日上午,一名朝鲜士兵跨越到了三八线以南,被韩国士兵发现并确认了他的投奔意愿。据韩国消息,从2010年至今年8月底,共有74名朝鲜军民没有通过第三国、直接投奔韩国。另外,在驻外机构工作的朝鲜精英外交官也频频脱离金正恩政权。

今年4月7日,朝鲜在浙江宁波经营的柳京朝鲜餐厅的13名员工集体投奔韩国;6月初,陕西渭南的朝鲜驻外餐厅平壤先锋馆的3名员工也弃朝投韩;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辽宁东港一家水产加工厂的8名朝鲜女工6月底集体逃跑。7月16日又发生了18岁数学“天才”少年在香港脱北的事件。

对此现象,韩国统一部官员说,现在许多朝鲜人也能接触到“韩流”,他们都希望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因此“移民”韩国,且人数正在增加中。

脱北者的故事个个都惊心动魄,催人泪下。他们冒着被枪毙的危险,穿越国境。许多人取道中国,还有的远赴蒙古、东南亚,再转至韩国。有些家庭还有亲戚在朝鲜受到威胁。但是为了不再挨饿,为了自由,他们义无反顾。

朴妍美和母亲曾经穿越戈壁荒漠,辗转到达韩国。现在,她在美国读大学。一次,在回答美国听众提问时,妍美表示,在朝鲜,人们也没有表达爱的自由,因此观看电影《泰坦尼克号》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捩点,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电影里的人可以为爱而死。这是难以想像的。在朝鲜,唯一能表达的爱只能对政权。”

朝鲜的恐怖统治给朴妍美留下了可怕的阴影。她说:“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交头接耳,鸟和老鼠可以听到你的话。我知道如果我说错了话,我会被劳改……当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

脱北女子李炫秀说:“在韩国的每一天我都在学习。很多人问我,自由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说我无法给出一个很惊艳的答案。对于我来说,在蓝天下,坐在咖啡店享受一杯咖啡,那时候,我会觉得,这就是真正的自由,让我打心底里感到喜悦。”

“在朝鲜的17年里,我有没有想像过有一天会来到敌对国家,喝上一杯咖啡?我从来没有想像过。当我藏身在中国10年,我有没有想像过会过上这样的日子?也没有。那时我只想着怎么逃跑,怎么逃避员警的检查。”“所以很多人问我多大的时候,我会说我只有七岁,因为那是我重获自由之后的年龄。”

李炫秀提到,当她听说13名朝鲜工作人员从中国的朝鲜餐馆逃走时,她很高兴,“仿彿听到了朝鲜政权坍塌的声音。”

据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近期下令消除一切诱发驻外人员叛逃、失联等不稳定因素,还要求驻外人员不得使用电脑、手机阅览韩国出版物、电影等。但是,在资讯高度流通的今日,真实的范例就在身边发生,想靠“堵”和“禁”来阻挡真相、压制人们内心的渴望,不会奏效。

朴槿惠的喊话不仅震动朝鲜南北双方,也引起了大陆网络热议。广州线民说:“也给中国开一门呗…”深圳线民说:“感觉她不光是说给朝鲜听的,好像我也听到了,真的有希望,幸福来临了。”中山线民说:“柏林墙要倒了,这下好了。”

盼望柏林墙倒塌的,不止是东德、西德、韩国和朝鲜的民众。所有向往自由的心声,都在晃动着另类柏林墙的根基。脱北者的血泪自传,直击金正恩的宣传攻势。处在“悬崖边缘”的,究竟是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以为是玩具 叙利亚4岁女孩捡起一枚炸弹

    下一篇: 网文:震惊世界的朝鲜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