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张德江列入“乱港四人帮” 港媒《成报》后台引关注
2016-10-05


香港《成报》近几日连续在头版刊文,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等人为“乱港四人帮”。曾有舆论认为,张德江的下场不会比江派中共常委刘云山更好。

成报在10月4日的头版头条刊登评论文章,抨击张德江在主政广东政务,倚重恶黑势力,官逼民反,并将其与张晓明、梁振英等并称为“乱港四人帮”。

文章称,张晓明及梁振英等人,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的“保护伞”下,过去4年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而张当年主政广东时,也起用大量涉黑人士及恶霸,暴力待民。

当时在张德江主政下的广东,3年里爆发多宗轰动国际的丑闻。除2003年隐瞒非典疫情外,还有2005年广东汕尾东洲事件,地方当局当时向正在请愿的村民开枪,制造“六四”以来最大血案。

这已是《成报》第四次在头版开腔炮轰张德江等人,其中有2篇直接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0月3日《成报》的评论文章说,张德江因连番失职,却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丝毫不用问责。9月29日的文章则称,张德江主政广东时隐瞒萨斯疫情,导致使萨斯扩散到香港,但最终因江泽民包庇未被问责。

《成报》续批张德江等人言论,还引发2港媒炮轰。港媒《文汇报》10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成报》造谣闹剧还要演多久?”批评《成报》抹黑后,香港《大公报》第二天也加入笔伐,刊文谴责《成报》老板。

《成报》后台引关注

10月3日,据《成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部高层对《美国之音》表示,《成报》发表的多篇笔名“汉江泄”的抨击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发表,其它的一概不交待。

这位编辑部高层还表示,其实这些评论内容没有什么新料,但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原本亲北京的《成报》敢对梁振英、张晓明,以至张德江够胆抨击。

有报导认为,此次《成报》连批张德江的动作似乎有中共中纪委在背后站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成报》炮轰张德江,是习近平阵营自今年北戴河会议至今围剿张德江的密集动作中的最大标志性事件。除此之外,习阵营围剿张德江的动作还将会继续。

其实早在2014年,时政评论员庄丰的一篇文章认为,张德江的下场不会比刘云山更好。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入常结果出来时,江派人马似乎占了上风。因为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俞正声这4人占据常委多数。但其中,俞正声虽然来自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但他是个左右逢源的中间派,从目前看是站在习的这一边。

文章说,刘云山通过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而张德江据说在废除劳教、立法、港澳问题上老是给习添堵,故此张的厄运已经注定。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聚焦六中全会 民众最关注这两个议题

    下一篇: 港媒列举张德江任内罪名 为十九大问责开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