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批张德江引贪腐入港 惟王岐山可对西环一剑封喉
2016-10-04


香港传统亲共《成报》,今日继续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包庇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并指张德江兼管港澳事务,把涉贪陋习引入香港。因利益交换地点不在香港,廉政公署(ICAC)也束手无策,幸好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有一把尚方宝剑,可对“西环”(中联办)一剑封喉。

《成报》一个月来接连在头版发表评论文章,炮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今日,再发表汉江泄署名文章,以《张德江巴结中联办 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 》为题,指张德江把持的人大系统,爆中共建政以来首宗省级层面的贿选案,近半选出的辽宁省人大涉嫌以行贿手段取得支持而当选的贿选案,狠狠地掴了张德江一巴掌。

文章批评张德江 “其身不正,怎监督别人?”“张德江兼管港澳事务,把涉贪陋习引入香港。廉政公署(ICAC)根本束手无策,幸好中纪委有一把尚方宝剑,可对「西环」一剑封喉。 ”

文章指出,“涉案的45名人大代表中,42人是企业家,大半是私营企业资本家和富豪。其中,涉案多人与香港上市公司有关连,甚至身居董事长要职,包括辽宁罕王集团董事长杨敏、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景利、阳光能源主席谭文华、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等。”

文章指 “张德江躲在江泽民伞下,厚颜不认错”,“他的失职,正是酿成今天的局面。一些人大代表目无法纪,把收受代表候选人钱物视为潜规则。富商为尽得名利,千方百计要成为‘红顶商人’,拿人大代表身份作为叱咤内地官场的「特权证」,以便在体制内进行更加多利益交易。”但“这个‘贪腐人大系统’,张德江还沾沾自喜,公开推介,笑破肚皮,跟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张晓明一样,有‘自我感觉良好’的习惯。”

文章批张德江作为江派前台人物,“不时揽局,又阻挡各项改革之路。张德江在大陆已连番失职,却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丝毫不用问责,继续包疪旗下的利益集团,从广东至香港无一不见被张德江的‘黑手’沾污。在张德江、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维护下,中联办继续享受各种利益,层层互惠互利。”

文章指出,“香港政圈识途老马知道,要晋身大陆各省市政协的门路,首要巴结中联办,给些利益,取得一纸推荐。”文章还引述有政圈中人称,“西环(中联办)官员愈来愈识饮识食,酒楼菜色已不对胃口,已发展至前往私房菜或私人会所等地方用餐,确保不被人发现。”“曾有社团人士为争取“西环”支持,成为大陆某省市的政协委员,从日本邀请鱼生师傅兼空运日本各款时令鱼生运港,即场‘表演’刀功。”

文章最后再次强调,利益交换地点不在香港,“廉政公署(ICAC)根本束手。幸好,中纪委反腐没有禁区,一把利剑,正好向中联办这缺口补上一刀。” “今回看来,中纪委快可瓦解‘西环’利益团伙。”

《成报》除了刊登评论外,还以“中纪委刊物引《成报》 海外舆论关注”为题,写了一篇报道,指中共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在最新一期(10月1日)刊出评论文章,谈及国际舆论怎样评价国家主席习近平监督下的反腐工作。文中不仅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及英国《金融时报》等外国主流媒体的报道,还引用了香港《成报》评论周永康案时指出:“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

《成报》发表评论首2日,同是亲共报的《文汇》加入战团互相攻击,随后沉寂。今日文汇开始反击,发表署名杨正刚的评论文章还击,指《成报》日前借十.一升旗礼攻击梁振英和张晓明,“曾经‘爱国爱港’的《成报》,已经沦为反中乱港的舆论工具。”

评论又指,《成报》与支持民主的《苹果日报》口径惊人一致,指其今日攻击中联办和港府“力度之猛、言语之恶毒”,比“《苹果日报》有过之而无不及”。文章批评其毫无专业操守,反问《成报》,“还能打着‘爱国爱港’的旗帜欺世盗名吗?”

两个同被视为亲共的报纸鲜见互相开火,有分析指凸显大陆高层内斗延伸来港,究竟他们后面代表哪方势力,亦令外界联想翩翩。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引用成报评论 张德江梁振英张晓明六中后或玩完

    下一篇: 十九大人事布局正在进行 胡孙栗王汪有望入常(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