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每天电话诈骗美国人15万美元 772人印度被拘
2016-10-06


印度塔那(Thane)警方周三(5日)突袭多个呼叫中心,拘捕772人,这些人涉嫌通过威胁美国欠税人而获取银行账户等信息进行诈骗。每天诈骗所得金额超过15万美元(1亿卢比)。据报约有6500美国人遭骗,金额超过3600万美元。

综合印度当地媒体报导,塔那市警察局长辛格(Param Bir Singh)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从周二(4日)深夜展开通宵搜捕行动,出动了200多名警察,搜查了塔那市米拉路(Mira Road)地区三个不同地点的呼叫中心。

警方拘留了在这些非法营运的呼叫中心工作的772名员工,逮捕62人。警方在现场还查获了作案用的851个硬盘、高端服务器和其他电子设备。

警方说,被捕的62人犯有前科,其他人获准保释候查。警方还公布了该诈骗集团9名主犯的名单。

据警方介绍,诈骗团伙在米拉路地区非法经营三个不同呼叫中心,雇用大批员工在这些建筑物里进行电话诈骗。诈骗分子假冒美国国家税务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官员,讹称受害者欠税,从而诈骗他们。

辛格说:“诈骗者告诉受害人(美国公民),他们是从国税局办公室打来的,说他/她(受害人)欠税,而且这笔钱要立即支付。如果受害者不从,他们就威胁说,警察和税务部门将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诈骗者首先要求对方支付约一万美元,后来双方讲价,最后定在约五千至三千美元,并要求他们通过银行卡等支付。”

从美国公民那里获得这些所需的详细信息后,诈骗者就从他们的账户取走资金,然后将这笔钱转到当地一个账户,并拿走这些钱。此外,诈骗者还骗受害人购买其他公司的礼券,然后胁迫受害人公开礼券个人号码来购物。

警方说,每天诈骗所得金额估计超过15万美元(1亿卢比),这是印度历来最大的诈骗案之一。在印度的骗徒与在美国同谋者七三分赃。

根据一份报告,这些呼叫中心已诈骗了6500美国人,金额超过3600万美元。

印度警方表示,他们已联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寻求协助,此案可能会有更多国家涉及。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我们已经看到相关报导,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确认有任何美国公民卷入。对于这一案件,我们会向你推荐参考印度当地有关此案件的进一步细节。”

印度警方说,这些骗徒已触犯了印度多条法律,包括第384条(勒索)、第420条(欺骗)等。当局将对这些人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毒牙膏”让韩国爱茉莉遭索赔3.15亿元

    下一篇: 世界级选举 UN秘书长 葡前总理有望胜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