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霍乱疫情密件曝光 全村被确定疫区
2016-10-09


就在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强飓风重创海地及海地出现霍乱”的同时,有关湖北省荆州下级市卫生局的一份当地霍乱疫情的内部文件日前流出,在大陆网络上广为流传。

据网上传出的文件称,正在接受治疗的两个病例是:现症患者邓世梅,女,47岁,家政服务人员,2016年10月3日上午11时发病,经专家组会诊为临床诊断病例;现住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并管理。

现症患者黎兆兰,女,53岁,无业,2016年10月3日晚11时发病,经病原学检测确诊为0139型霍乱病人;现住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并管理。

据调查,疫点包括患者病家4处,举办宴会场地2处……确定陈店镇夹马槽村为疫区。


有关湖北省荆州下级市卫生局的一份当地霍乱疫情的内部文件日前流出,在大陆网络上广为流传。(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霍乱(Cholera)是由霍乱弧菌的某些致病株感染小肠而导致的急性腹泻疾病。典型症状为连续数日严重水泻。可能合并有呕吐、肌肉抽搐的现象。一般是在接触病原体后会在两小时至五日内发病。

常言说:“大灾之后必有大疫”。不过,中共官方媒体在重大灾情之后总会强调“大灾后无大疫”,甚至出现“大灾之后不一定有大疫”的宣传论调。

今年6月30日以来,中国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因持续强降雨而引发的严重水灾。

截至7月8日9时统计,因强降雨而引发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湖北、湖南、江苏、江西、河北、河南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100.8万人受灾。湖北和安徽两省受灾最为严重。


7月,湖北天门市扒堤分洪制造人祸,近90座村庄被淹,数十万村民被困。图为村庄受灾图,数百头猪被淹死。(村民提供)


据湖北官媒以“大灾后无大疫”为题报导称,7月8日,湖北省卫计委方面称,目前全省各灾区未发生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大陆各地遭受洪水等灾害后,尽管官方要求各级做好灾后防疫,并称为“打赢防汛救灾卫生防疫攻坚战”。但是,据大陆一些网民披露,“到目前为止,灾后一些农村地区的救灾物资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过水房屋安全性如何?没有相关专业人员鉴定。大灾大疫相伴而生。但政府检疫部门直到现在也无人去问津,希望不要发生二次伤害。”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某县电视台副台长离奇失踪 怪事不断

    下一篇: 六中全会开始〝祭旗〞 云南前书记被判死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