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垂死挣扎? 大量密件在调离中办后窃取
2015-05-04

网传令计划买通中南海电话局女职员协助监听中共领导人的通话内容。(网络图片)

自从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被指控贪腐以及严重违纪而被双规调查以来,外界多次出现令计划搜集中共秘密文件交由其胞弟令完成携带潜逃海外的传闻。日前,有海外中文杂志爆料称,令计划在离开中办以后,不仅透过管道取得中办2700多份机密文件,还买通中南海电话局的女职员协助监听中共领导人的通话内容。此前,海外曾热传令通过京西宾馆总经理监听在京西宾馆参加会议的代表的电话来掌握中共高官的隐私和爱好。

据美国中文媒体博讯周刊最新一期披露,令计划于2012年9月被解除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后,自知大势已去,便透过管道秘密取得中共中央办公厅2700多份机密文件,以便日后遭整肃时可充当藉以自保的〝撒手锏〞。而令计划取得的多数机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至美国,作为要胁北京当局对他两个哥哥和家人手下留情的筹码。

消息指令计划遭当局逮捕后,调查人员在令家中搜出2700多份有〝中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字样的文件副本,其中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后发出的。据称,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领域,虽然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电子版,〝但数量之多及其性质之严重,已令工作人员大惊失色。〞

据称,令计划为取得机密资料还买通了中南海电话局的一名女职员,使其协助监听中共领导人的通话内容。

今年2月初北京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被调查后,该杂志也曾引述消息来源称,刘存水是令计划的重要朋党之一,而京西宾馆也变成了令计划的〝政变基地〞。

据披露,从令计划担任中办副主任以后,他就经常在京西宾馆进进出出,成为这家宾馆的座上宾,进出迎送的待遇堪比中央政治局常委。令计划虽然不直接管理军队,但是他通过刘存水对京西宾馆会议代表的电话监听,掌握了许多省部级以上高级干部的隐私和爱好。

资料显示,京西宾馆隶属中共军方总参管理保障部,为军队管理的正师级单位。有消息指2012年5月7日,中办和中央组织部就是在京西宾馆秘密举行了省部级干部摸底投票,推选十八大新班子人选。当时,令计划以高票当选,排名第三(仅次于习、李)。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禁闻】21世纪报系再震荡 遭整肃

    下一篇: 王岐山以调研名义悄然赶赴“第一腐败大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