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 官媒集体强调习“核心” 意识
2016-10-09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当局加紧舆论宣传。多个官媒集体从三个方面高调强调习近平“核心”的重要性。

10月9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得智在中共机关报之一的《光明日报》上刊发题为“从三个维度把握核心意识”的文章,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维度,阐述“核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文章称,中央是核心;而在中央,总书记是核心。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中共其它官媒,如新华社、人民日报网站、求是杂志网站等,都予以跟进与转载。

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官媒集团如此高调刊发“核心”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员要以习为“核心”,被认为具有不同寻常的政治用意。

因为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议程就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外界认为,本次六中全会,主要是给中共官员立规矩,其中主要的对象就是是高级官员,特别是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

大纪元今年2月曾获悉,习近平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六中全会前后正式拥有“核心”称号。

另一个消息源告诉大纪元说,中共政治局已经通过习近平为领导“核心”的决议。

今年1月,中共从地方到中央曾掀起一阵“习核心”舆论宣传,当时,至少有15名省委书记表态“坚决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央直属机关会议上强调,要“增强核心意识”,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中共军方新成立的五大战区,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都喊出增强“核心意识”、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听习指挥等。

在邓小平、江泽民时期,中共的统治都是所谓的“核心”论,但江泽民下台前,他为了掌控胡锦涛当局,把此前的7常委改为9常委,把“核心”论改为了“集体领导”。中共“十六大”上,9常委中,7常委是江的心腹人马;“十七大”上,除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王岐山外,其它5常委也是江的亲信;致使胡、温的实权长期被架空。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强调“习核心”,其实就是要废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遏制胡锦涛的权力而设立的“九龙治水”、中共常委各管一摊的现状,其实质就是要进一步废除江的老人干政。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男子冒称国安部副部长骗财675万元

    下一篇: 上海帮前副总理黄菊骨灰迁出八宝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