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中共官方再释重磅消息 两高官一被诉一死缓
2016-10-09


距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仅剩2个星期。周日(9日),中共官方再曝重磅人事消息:周永康的心腹中共河北省原书记周本顺被提起公诉,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0月9日,中共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厦门市检察院已向厦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周本顺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一同被公布消息的还有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消息称,杨栋梁担任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及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前,中共官方周末频频释出重磅消息。

这个周末除周本顺、杨栋梁两虎被宣布公诉外,中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因受贿、巨额财产(官方公布称其涉案金额逾2.4亿元人民币)来源不明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刷新了“十八大”省部级高官的最高刑罚纪录。

而在此前9月的第2个周末,中共中纪委深夜发出打虎通告,中共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接受调查。

周本顺和白恩培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官员,二人共同点颇多。他们都与周永康存在交集。白恩培曾在接受调查时交代,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北京后,曾亲自致电给他,希望他能够对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

周本顺则被外界视为周永康的心腹。据海外媒体披露,周本顺最大的问题是参与了赶习近平下台的周薄政变。据流传的政变名单,周本顺将在政变成功后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据香港《文汇报》前东北分社社长姜维平爆料,周本顺在2015年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获得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重视,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用来作为“政治核弹”向习近平发难,却被习在北戴河会议前突然拿下。

此外,周本顺和白恩培都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对象。

白恩培任职云南时主持实施“云南省法轮功转化基地”,出任青海书记时,成为追查国际第一批追查对象。

周本顺从2004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是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高层执行者和组织协调者之一,掌握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核心机密。在2008年11月陪同周永康出访澳大利亚时,周本顺直接在电话调查中承认中国存在活摘器官,被追查国际以 “涉嫌犯有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进行追查。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开始〝祭旗〞 云南前书记被判死缓

    下一篇: 党媒三个维度谈〝核心〞 习近平六中踢开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