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再打辽宁帮 重判白恩培 两高官被公诉
2016-10-10


近日,辽宁、河北、广东多名官员落马;辽宁省政协常委周连科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人大高官白恩培被判“终身监禁”;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及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提起公诉。

辽宁又有官员落马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周连科曾任辽宁省朝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葫芦岛市连山区委副书记、书记,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

近期,辽宁贿选事件引发辽宁官场震荡。周连科是辽宁贿选案后被查的第一个地方高官。

据报,周连科与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等均存在交集。

此前,知情人士对大陆财新网表示,中共中央和辽宁此前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数月。现在已调查结束,对涉案官员的相关处理意见可能陆续公布。

辽宁贿选案被官方“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恶劣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据报,此案令北京高层震怒。

而掌管中共人大的张德江则频遭舆论敲打。港媒《成报》文章炮轰张德江自2012年“十八大”起把持中共人大系统,乱象频现。辽宁出现了中共建政以来省级层面的近半代表涉及贿选,并称此案“狠狠地掴了张德江一巴掌”。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此外,据最高检10月8日消息,河北省委巡视组前正厅级巡视专员丁英辉被逮捕。同一天,广东省潮州市前市委副书记卢淳杰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周永康的马仔白恩培被重判

10月9日,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宣判,其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白恩培被指受贿金额逾2.4亿元人民币。

判决书还称,白恩培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白恩培成为中共官员“终身监禁”第一人。

据财新网统计,白恩培的量刑超过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的无期徒刑,从而刷新了中共“十八大”后落马高官领刑纪录。此外,白恩培受贿2.4亿余元犯罪金额,成为已进入司法程序的落马高官之最。

据海外博讯消息,据说习近平阅读上报材料后,批语:“罪大恶极,令人发指。”

白恩培曾在云南省主政十年,云南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是江派的窝点之一。白恩培不但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同时还向令计划行贿。

据报导,在落马之前,白恩培曾被实名举报贱卖国资给周永康的马仔、四川富商刘汉兄弟。而刘汉与周永康儿子周滨是生意伙伴。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适逢港媒《成报》炮轰张德江之际、六中全会前夕,习近平、王岐山重判中共人大高官白恩培,打击、震慑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意图明显,因为白在张的任内受贿,张至少应付领导责任。

周本顺杨栋梁被公诉

据中共最高检10月9日报导,中共福建省、北京市检方对周本顺涉嫌“受贿案”及杨栋梁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福建检方起诉指控:周本顺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曾两次参与江派政变。

据报,周本顺曾串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然而事与愿违,在北戴河前夕(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被抓。

此外有报导说,周本顺不仅涉嫌参与薄周政变,而且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北京检方起诉指控:杨栋梁担任天津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安监总局局长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

据报,杨栋梁案先后涉及江派2大常委周永康和张高丽。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案涉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石油帮帮主”周永康。

中共官媒《环球人物》披露,杨栋梁的落马可能事牵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文章点名称,周永康是杨栋梁的“老上级”。杨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如鱼得水”。

去年8月天津大爆炸案发生后,前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落马。杨栋梁1994年调到天津后,在天津市从政18年之久。张高丽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几个月后,即同年12月杨被提拔为常务副市长,受张重用。他们共事近5年。

陆媒曾多次影射、追责张高丽。因天津滨海新区是张高丽任内的主要“政绩”,是张高丽任内主持上马的项目。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莞物流中心爆炸伤9人 员工指存有化学品

    下一篇: 白恩培被判“活死刑”传习近平斥其罪大恶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