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案牵出平顶山“兄弟帮”
2016-03-19

王保安(网络图片)

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案再现“全家腐”。王保安落马后,除了其妻霍肖宇协助司法调查外,他在河南当官的两二个弟弟王宏景和王宏希,也已在中国新年前被抓。公开资料显示,王保安是河南平顶山鲁山县人。

1月26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王保安被调查。5天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霍肖宇是王保安的妻子。

3月15日,财新网发布独家报导称,几乎在霍肖宇被协助调查的同时,王保安在家乡河南的两二个弟弟,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也都失去自由。

现年49岁的王宏景,是王保安的大弟弟。王保安落马的4天前,王宏景刚刚担任焦作市副市长。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纪委带走。因上任仅1周周,王宏景被坊间戏称为“最短命的副市长”。

王保安另一个已被带走的弟弟,是44岁的二弟王宏希,被抓前系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此前,王宏希任平顶山市财政局任局长、党组书记。

财新网称,在河南平顶山,几乎人人知道王保安与王宏景、王宏希的关系。兄弟俩长期在当地担任领导职务,其中王宏希当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一把手后,变得比较狂。
 
王保安被抓堪称“闪电”落马:1月26日被查当天下午,王还在统计局出席中外记者会。有消息称,王保安之所以在记者会后即被查,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已经察觉中纪委要对他动手,因此秘密部署了出逃计划,中纪委是在他即将实施计划之前,才紧急将他带走,过程堪称惊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薄西山刘云山(下)

    下一篇: 从大陆推行的极其愚昧、弄巧成拙的“文物政策”所想到的    —给习近平先生的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