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军党委书记聚京 部署肃“郭徐流毒”
2016-10-10


10月10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军方表态支持习近平清除江派势力,是为六中全会压阵,要起示范作用。

据中共官方报导,这个专题会是经习近平批准召开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全体军委委员也全部出席。

在会议上,范长龙和许其亮都强调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要求全军领会习近平的反腐意图,学习习近平的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与习近平保持一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江泽民执政和干政二十多年,军中大部分将领或多或少都要花钱买官,习近平要肃清江派在军中的势力并不容易。范长龙和许其亮在专题会议上都提到,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具有紧迫性、艰钜性、复杂性。由此可见,军中还有很多江派的势力未能触及、清除。

今年8月中下旬,中共省军区指挥权转隶战区。

8月26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军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军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在讲话中提到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是做好古田全军政工会的重要任务。

接着,9月19日至25日,中共军方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

9月26日,全军又召开政法工作会议,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提到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也就是说,省军区指挥权转隶战区后至今,中共军方在45天内4个政工会议上至少有3次的会议,重点是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

李天笑表示,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军方连续提肃清“郭徐流毒”和向习近平看齐,这是给习近平布局六中全会树立权威和通过针对高层“从严治党”的条例压阵,同时给其他中共官员作出榜样,尤其是给即将参加六中全会的中央委员看的。

今年中共六中全会将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会议上讨论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李天笑分析说,习近平定调六中全会要重新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主要是针对中共政治局高层。除此之外,六中全会还可能会确立习近平的“习核心”称号和政治地位。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13地市公安局长换人 官场持续清洗

    下一篇: 大陆网络直播乱象频出 有人为出名捅马蜂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