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选择徐才厚郭伯雄 刘源拒绝100万
2016-02-19


近日,港媒披露,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交代其与徐才厚卖官分赃的事实。报导称,徐才厚曾拿出部分贿金作“慰问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军委四总部内部摊分。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拒绝了这个来路不明的一百万元。

香港《争鸣》2016年2月号报导,郭伯雄现被关押在中共中央军事检察院位于京郊海沱山“二炮”基地附近的军事第三拘留所。在提审郭伯雄有关卖官受贿控罪时,郭伯雄仅承认有提名晋升、安排过三十多名军官,有搞过违反组织原则的过错。他辩称:“徐才厚一手操办的,是徐才厚负责和总政治部讨论后上报的”。

此外,郭伯雄承认从已经病死的徐才厚手中收到二十多单现金本票,是以中共中央军委名义转交,徐称是“奖金”、“退休后福利”等。

徐才厚自2004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后,至2012年3月初不到8年的时间内,利用职务和权力卖官93起,其中上校11名、大校25名、少将44名、中将13名,共直接或通过助手代收贿赂金额、财物达1亿7280余万元。

这些藏款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七三开分赃,然后徐才厚拿出部分贿金作“慰问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军委四总部内部摊分。据知,刘源是首个拒绝来路不明的一百万元的官员,并向胡锦涛作了反映举报。

2014年,大陆搜网披露,在查抄徐才厚在北京一处2000平方米豪宅时,在地下室搜出现金,包括美元、欧元及人民币,足有一吨多重;金银珠宝不可胜数;还有数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木材、珍稀翡翠制品成堆。另外仓库内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由于查抄财物堆积如山,要由10多辆军用卡车才能全数运走。

此外,徐才厚在全国多地拥有房产,都是通过其妻操作,徐才厚在上海的房产使用登记人填的竟然是他年仅3岁的外孙的名字。

《争鸣》报导透露,郭伯雄被抄查到的财产总额高达5230余万元,包括住宅物业7套,市值4800余万元,另有2000余万元支出下落不明。

去年4月,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于10日与妻子在家中同时被扣查。有目击者指,北京万寿庄一带当天戒备森严,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郭夫妇被押上车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留下数十军人查抄,部分家具由卡车运走。相关的报导认为,郭伯雄与徐才厚一起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的左右手,两人获江一手提拔,上位时间基本同步,曾在胡锦涛任内代江握住军中实权,并与徐才厚一同在军中大搞贪腐。

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的腐败劣迹在军中早有传闻,谷俊山向其行贿的黄金和钱财,肯定不会比给徐才厚的少。据原中共军方高层人士透露,郭伯雄被抓,意味着上届中共中央军委班子全部烂掉了,也就是说中共中央军委很多人都是有问题的。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武警被巡视 江泽民侄子窝点或巨震

    下一篇: 山西广电局长传背5大罪 刘云山或遭重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