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频脱北 金正恩怒将副外长送去劳改
2016-10-12


之前朝鲜驻英大使馆公使及驻俄国外交官员相继出逃事件,让金正恩对此迁怒于朝鲜外务省高官,愤然将外务省副相(副部长)革职,并送到地方农场劳改。另外4名主管欧洲事务的高官也被重罚而发配到地方。对此韩国官方今天(12日)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朝鲜对欧洲事务的核心人物外务省副相(副部长)弓锡雄(Kung Sok-Ung)最近突然遭革职,与家人一同被逐出平壤,发配到了地方协农农场接受“革命再教育”。

报导说,这次整肃是由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令,事件与朝鲜驻英大使馆公使太永浩(音)一家脱北出逃到韩国有关。

该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7月底发生太永浩出逃,以及同一时期在俄罗斯海参崴发生朝鲜负责赚取外汇的部门官员携巨款潜逃的事件后,整个外务省遭到大规模检查。分管欧洲事务的弓锡雄被追究责任,结果遭到整肃。

另外,还有4名主管欧洲事务的外务省高层官员也遭到了类似重罚,被逐出平壤并发配到地方。该名人士还表示,上个周末发生的两名驻华官员脱北出逃事件,朝鲜当局正在进行调查,“安全领事(负责掌握及监视动向)被召回平壤,将会被问责”。

该消息人士表示,73岁的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宽也有可能被追究责任,但因为他卧病在床,暂时将他排除之外。据报导,金桂宽一直主要负责朝鲜核外交等对美协商,据说因他与太永浩的交情甚笃,为其长期滞留海外公馆提供方便,因此受到牵连。

对于朝鲜外务省副相弓锡雄遭整肃的消息,韩联社报导,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确认情况后,如果情况允许将予以证实。对于10名旅俄朝鲜劳工集体出逃事件,郑俊熙表示,此事尚未得到确认。

现年72岁的弓锡雄是朝鲜资深外交官,曾担任朝鲜驻约旦大使。1998年担任外务省副相后,近20年以来一直负责对俄罗斯和欧洲的外交。弓锡雄最后一次露面是在8月16日参加在平壤举行的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宴会,此后朝鲜官方媒体都未有报导过关于他的消息。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连环爆炸重创三星 李健熙独子接班后面临困境

    下一篇: 德柏林地标冒浓烟 消防员爬103米灭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