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营养 包你乌黑亮发
2016-10-13


对有掉发、秃头危机的朋友来说,能多长一根是一根,能多留一根是一根,当然,懂得判断资料来源的可靠度,学会筛选所接收的讯息也相当重要,像「避孕药+洗发精」、「母乳涂抹头皮」之类的生发偏方就真的太扯啦。

均衡摄取多元化营养素

留住发丝并没有标准做法,只有大原则可依循,有关于洗发精的挑选、正确洗发步骤,至于饮食上,最大原则就是均衡摄取多元化营养素,以下几种营养成分对头发成长有帮助,饮食上可多注意,避免缺乏:

1) 维生素C /

维生素C可以帮助胶原蛋白的合成,头皮也是皮肤,拥有足够的胶原蛋白,能够帮助毛囊头好壮壮。另外,维生素C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落发,并且促进铁的吸收,一般的新鲜蔬果都是摄取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

2) 蛋白质 /

蛋白质是头发重要的原料,头发内超过9成由它构成,希望发丝健康,蛋白质摄取要足够,动物性食物及植物性食物都含有蛋白质,其中又以动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质最易被人体吸收。

3) 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 /

维生素A能保护肌肤细胞,让头皮更健康,另外,它与头发的成长和维持有关,缺乏维生素A头发容易干枯掉落,一般黄红色蔬果都富含维他命A及β胡萝卜素,如番薯、芒果、西瓜、南瓜。

4) 维生素B群 /

维生素B5(泛酸)可以改善掉发、减少白发,B6可以预防调发并促进锌的吸收,B2(核黄素)与B6、叶酸一起作用时,可以帮助血色素形成,供应充足的氧气给毛囊,有助头发健康,建议可多食用豆类、肉类、鸡蛋、肝脏、坚果类及绿叶蔬菜。

5) 硅 /

硅是一种身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很多食材含有硅,如草莓,红椒,青椒,大麦,小麦,燕麦,米,或带皮肉类,一般说来,选择有机栽培的蔬果,或是未处理过的新鲜食材,比较能摄取到所需营养。

6) 铜和锌 /

足量的铜能确保头发的粗细、维持发色,足量的锌有助于毛囊细胞的制造,体内的铜和锌必须维持平衡才有益健康,想要摄取铜和锌并兼顾平衡,可以多食用黑芝麻。

7) 铁 /

女性朋友比较容易出现缺铁状况,富含铁的食物如葡萄干、蛋黄、肝脏、红肉(瘦肉)、蚝、家禽、鲑鱼、鲔鱼,以及全麦类食物。

8) 硫 /

硫是构成蛋白质的重要成分,直接影响的皮肤、头发、指甲的健康,富含硫的食物很多,如肉类、鱼类、奶蛋豆类,另外蒜、洋葱、高丽菜、大头菜、莴苣、球芽甘蓝、海带、海藻及部分坚果类也都含有硫。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活小妙招:20个生活中的急救常识

    下一篇: 〝热狗〞的真相!看完后大倒胃口再也不想吃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