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手表的一些基本常识(上)
2016-10-18
手表在日常佩戴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手表在佩戴中突然走快、走时不稳定;手表不小心进水了;手表受磁了等。面对这些问题,如果我们对其略知一二,问题就变得轻松多了,下面一起来学习下这些手表知识吧!

手表在佩戴中为甚么会突然走快、走时不稳定?

全自动机械手表一般具有一定的防震能力,但是如果受到的冲击力过大,比如大力挥动手腕,所产生的冲击力会让游丝缠在一起,导致手表偏快甚至停摆;更大的冲击力会让手表游丝跳出,减震装置脱落,快慢针错位,这对于调速系统是致命的影响。经常遭受大力冲击,也会让手表上弦效率降低,甚至失效。
手表的误差标准是多少?

机械表由于发条的结构特点、材料、圈间的摩擦和疲劳,输出力矩由强到弱的变化,以及发条和齿轮在输送力距时产生的摩擦等,都会影响钟表走时的精度。再有气候温度、引力、磁场、地区环境及所处位置等也对发条摆钟的正常运转有影响。现在的石英表,克服了机械表的弱点,利用石英晶体的极其稳定的高频振动作为时间的基准。

石英表走时日误差一般在±0.5s(优等品),机械手表走时日误差在±15s/d——±120s/d的范围甚至更大,以国外一些知名品牌名表为例:进口爵士手表(其出口标准为男表-25~+29s/d,女表-30~+120s/d,4——5类表如百浪多、尼维达、雪铁纳、英纳格、铁达时等,厂房和销售商一般标准要求为周时日差小于±45s/d,2~3类表如梅花、西马、豪华等为小于+30s/d,高档如:劳力士、欧米茄、浪琴为小于±15s/d,进口日本手表,男表一般不超过±50s/d,女表不超过±60s/d。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如果您用惯了石英表,请不必对机械表的高误差吃惊,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的机械情结不是石英表可以替代的。相反如果您对时间的精确有高要求,可以选择石英表。

手表一般的寿命是多长?

一般说来,手表的使用寿命与配戴者是否正确使用和保养手表有关。例如:戴手表洗澡,手表外观肮脏,表带长度不适、使用环境恶劣,严重撞击等,都会使手表容易损坏,缩短使用寿命。一只好手表,如果保养得当,几十年后仍然运走正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雨天气潮溼 墙壁发霉怎么办?

    下一篇: 地板划痕怎么处理?恢复有妙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