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推大片 陆媒:六中全会前有老虎祭旗?
2016-10-18

 


中纪委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刚推出,陆媒高调报导就形成巨大的舆论声势。《北京青年报》下的时政评论“团结湖参考”为此推出副标:“六中全会之前,会不会有老虎‘祭旗’?”

文章表示,第一次看到郭伯雄、徐才厚、苏荣、周本顺等落马后的老虎形象,无不震撼。并认为,每一个打虎拍蝇的动作,都会给政治生活带来改变。

辽宁省近日落马的厅官葫芦岛市的市长戴炜,文章表示,他被宣布调查可能没引起媒体关注,但此人特点从铁岭调到葫芦岛只不过一年多。

文章就他铁岭的背景扯上赵本山说:“有人梳理资料发现,戴炜与赵本山‘多有交集’,似乎发现了一个‘新闻点’。但是,有‘交集’并不意味着有‘交情’,在赵本山的朋友圈里,戴炜未必排得上号。”

顺着他们身上的铁岭标签,这些年落马的有市长林强、市委书记吴野松,铁岭出身的魏俊星和戴炜。这些落马官员构筑畸形的本土政治生态。

文章再以广东的万庆良落马为例,包括同为梅州老乡的副省长刘志庚落马,他曾经的副手李嘉落马,他们身上“本土”标签,“他们盘根错节的仕途交集,也让他们成了一根绳上的蚂蚱”。

文章总结:本轮反腐的一个独特现象是,不少地方的领导干部都被一窝端,乃至引发区域性地震。因而近期的人事调整,出现重要领导岗位“去本土化”,跨地区交流和空降非常普遍。

在即将召开六中全会前,中纪委推出《永远在路上》,文章认为这是为六中全会吹号,因为六中全会上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并对“准则”、“条例”进行审议。“但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会不会有本土派老虎出来‘祭旗’呢?”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楼市多个问题遭《纽约时报》曝光

    下一篇: 习当局紧逼上海帮 沪8家房企7家中介被查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