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紧逼上海帮 沪8家房企7家中介被查处
2016-10-18

 

近期,习当局推动全国各大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唯有上海顶风对抗。随后,习当局施压上海;陆媒甚至点名批上海书记韩正摆谱“高大上”,暗示其下场不妙。在高压之下,上海被逼出台调控楼市政策,查处8家房企与7家中介。

上海8家房企7家中介被查处

中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住建委、市规土局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上海市各相关部门正在按照住建部要求,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中国经营报》报导称,截至目前,上海市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已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其中包括上海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超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上海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上海太平洋房屋服务有限公司。

今年上海等一线楼市节节攀升,地王频出,并向二线、三线城市蔓延。其中,上海民众为了抢房甚至出现了“欢天喜地离婚潮”的怪异现象。上海楼市乱象引来大陆业内人士和媒体的炮轰;上海楼市政策遭到舆论广泛批评。

上海市政府在去年底的城市规划中计划减少土地供应,直接导致上海市今年地价房价飙升。8月份上海出现一宗大陆历史上新的单价“地王”。有分析认为,“上海帮”在利用上海的土地政策,哄抬房价,在经济问题上对抗习当局。

最近《上海房价暴涨背后的逻辑,细思极恐》一文在百度贴吧等网站流传,该文说上海高价房猛涨的原因是“套贷”。年初信贷开闸,中共中央下任务去房产库存。于是银行和房主、中介三方一拍即合,做高房价,当局去库存,房主得现金流,中介揩肥油,银行家完成指标。最后房子留给坏帐,是几年后的事了

20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习当局紧逼上海帮

“十一”长假期间,从9月30日至10月6日,北京、深圳、广州、南京等19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此次各地政策的出台有习中央在背后推动。

大陆微信圈传出一份文件显示,9月30日上午,中共住建部在京召开热点城市房地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李克强关于楼市调控的批示。会议点名16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要求16个“热点城市”负责人要认清“重大责任”。

然而,上海官媒《解放日报》10月1日发文称,再多的“风言风语”也不能让上海改变楼市政策方向。

10月3日,中共住建部公布了各地查处的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45家企业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苏州、南京等16个城市。

10月6日晚,被称为“第二央视”的凤凰网发文“7天19城楼市政策出台:就等上海了”。文章称,从16个城市名单看,仅剩上海楼市未发布政策;从房价涨幅看,上半年涨幅较大的城市也仅剩上海1个城市政策未出台。

10月8日晚间,上海住建委在其官网公布楼市调控六条措施,表态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当时分析,“十一”期间,习当局推动全国各大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唯有上海顶风对抗,显示江泽民老巢上海帮仍在垂死反扑。上海最终被逼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显示习当局加强施压、回击,江泽民上海帮已大势已去。

陆媒批上海韩正杨雄摆谱“高大上”

10月14日,《廉政瞭望》的微信公号发文《如何给领导拍出一张高大上的会见照》,文章介绍上海媒体给党政一把手韩正、杨雄拍照时,不管是跟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的两地交流座谈,还是会见长征六号团队报告团,图片都选拍站着姿态,并以“有没有大片的既视感”来形容。一般中共官员座谈会、会面都拍坐姿。

随后,文章选用了一些落马贪官的会见团片来对比韩正的“高大上”,首先选用的南京市委书记季建业会见客人的图片,并点评“曾被人批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身材不高的领导,双手还要平搭,效果会很差。’”

另外,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人的不雅会客照片也被用来对比。

该文的微信公众读者留言,经过筛选后放出的两条评论帖文称,“这样专注表演编排,十之八九都是城府巧官”,“费心拍出的效果如果到某天和新的报导说他贪了、逃了、莫名自杀了……那这更证明他非他,非这高大上的图片给我们看到的他。希望为官之人摸著良心来对得起这些高大上。”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分析,《廉政瞭望》尽管是四川的地方媒体,但却是纪检系统下的,这篇文章是很有来头的。四川一个地方的纪检媒体公开质疑一个直辖市、而且是中国经济中心的领导的照片是很罕见的。

华颇表示,文章引用这一批贪官来表达,别看你今天光鲜亮丽,明天说不定就是阶下囚,“以前有人说韩正可能软着落之类的,现在从这篇文章来看,韩正是非常危险了。”

近期,习近平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出任上海常务副市长,上海市长杨雄,甚至上海书记韩正面临调离。外界关注,六中全会前后及“十九大”换届前,习阵营料将进一步清洗上海政商圈。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推大片 陆媒:六中全会前有老虎祭旗?

    下一篇: 分析:张春贤或步王乐泉后尘 十九大出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