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获成功 Netflix对中国说「再见」
2016-10-21
美国网络影音巨头Netflix近日公布第三季收益报告,新增用户数比预期高出50%,Netflix股价在美国股市盘后交易也大涨20%。但由于Netflix受限于中共审查制度,因此决定放弃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根据美国的财经网站QUARTZ的报导指出,其实Netflix从2015年就宣布着想要进军中国大陆了,但是却一直未能得到营业执照。然而,在Netflix第三季的收益报告中则表示,中国大陆对于外国的数位内容服务的管制都具有了挑战性,因此他们计划在短期时间内将不会直接经营中国市场。

Netflix在美国起家,截止第三季度为止约拥有8,330万的付费会员,其中美国用户约占56%。在今年的1月,Netflix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线, 今年7月至9月美国新增订阅户37万,海外新增订阅户为320万,其结果远远的超过了预期值。

由于中国大陆内容审查制度对西方媒体和科技公司的管控日益严重,因此投资者将决定放弃中国市场。

不过,Netflix仍表示说:「未来仍想直接服务中国的消费者,希望最终启动我们在中国的服务。」

但是事实上,近期的外国影音公司投资中国大陆的结果都不好。迪士尼与阿里巴巴影片合作上线不足5个月就突然关闭了﹔苹果iBooks和iTunes在启动7个月后也神秘下线。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说,这说明了中共对于外国公司所提供的网络信息内容有着极度的敏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处方药价如何降?

    下一篇: 希拉里副总统候选名单被曝光:盖茨夫妇和库克都曾在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