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前夕郭徐余党再遭清洗
2016-10-21

传习一周抓捕37将官 为六中全会「大动作」清障?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下周登场。有海外媒体披露,因涉郭伯雄、徐才厚案,过去一周军方抓捕了37名将官。此外,再有两名上将传出近日被查。而早前有消息称,六中全会将变成习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战。

肃清郭徐「流毒」

海外博闻社10月15日引述中共军方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军委为进一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在过去一周抓捕了37名将官。其中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副参谋长孙波(少将)、河北省军区副政委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前总后勤部营房部部长王国明(少将)等。

军方知情人士还透露,中共开国上将王新亭之子、前总参谋部二部部长级专员王小阳(少将)也被抓﹔原总参谋部二部部长也被捕,姓名不详。一批将校级别的军官也遭抓捕,包括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

香港东网10月18日刊发兰江评论文章〈军中多「徒子徒孙」 郭徐流毒难肃清〉称,中共全军近日召开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主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军媒评论更指,军中部份单位肃清郭徐流毒不到位,而两年多来,军方已十余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可见肃郭徐影响在军中阻力重重。

文章说,郭徐二人所提拔的将领,自然也会提拔一批师团级军官,将行贿买官的成本,从下级军官手中回收,逐级类推,因郭徐二人卖官所产生的「徒子徒孙」,实难以计数,更形成庞大的军中利益集团,而当军改令他们的切身利益不保时,他们只能采取各种手段抵制或干扰。
官媒《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同日称,在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多时,今年7月还有中共中央委员、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这样隐藏在军方内部高级别老虎,问题之严重,可见肃清郭、徐二人影响的必要性。

据「长安街知事」的统计,仅在2016年,中共军方各种重大场合至少10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两人听命于江,架空了当时的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朝鲜日报》曾有报导指出,「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被查上将派系明

据大陆网络10月13日传出的消息,已经退役12年的中共军方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13日上午,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也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除已被官方证实落马的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外,此前传出被查的上将还有李继耐、廖锡龙和江泽民原秘书、现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曾报导,继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被查处法办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这一轮行动直指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人士章立凡说,从履历来看,最近传出事的这些上将都是江泽民时代的人。现在军中情况比较复杂,至少到六中全会前都会比较微妙。

六中全会铁腕清洗   「野心家」

据稍早前的香港媒体消息,一位来自北京体制内的消息人士预测,本届六中全会将一反「务虚」的惯例,变成习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战,也是习中央挽救民心的关键机会。

知情人士说,随着习当局反腐运动的深入开展,贪腐窝案、塌方式腐败连连曝光,无情扯烂中共「伟光正」旗帜,更让中宣部「贪官仅占0.5%」的瞎话沦为笑话。同时,也加剧了民众对中共「无官不贪」现状的不满。

知情人士获悉,本届六中全会期间,习近平将祭出三大重拳。第一、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要将这颁布多年的「无牙老虎」修订为实牙实齿、百官敬畏的斩贪钢铡﹔第二、确立「习核心」地位,根治「政令不出中南海」痼疾﹔第三、铁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阴谋家」,以及离心离德的异己,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壮大「习家军」阵容。

今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讲话,罕有指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讲话并在几个月后的5月3日、北戴河会议前正式公布。

时评人士林保华的文章分析认为,「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习有关言论用词甚重,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春贤任闲职 拜红举动似周本顺

    下一篇: 大陆人口老化加速 空巢老人占半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