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剑指军委副主席 郭徐已除下个轮到他?
2016-04-06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中将据传近日因违规吃喝被撤职,并连降两级。与徐才厚、郭伯雄一脉相承的范长龙是否会受徐远林牵连,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香港明报5日报导,徐远林因“违规吃喝”被撤去军政委一职,且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不过中共官方尚未透露有关消息。

现年57岁的徐远林2014年7月跨大军区升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5年7月晋升中将;今年年初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值得注意的是,徐远林曾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历任团政委、师政治部主任、军政委等职,与已经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交集,更被外界认为是曾担任济南军区司令员8年之久的范长龙的亲信部属。

1947 年生人、1969年入伍的范长龙不但没有参战经验,更没有像样的军事学历,能够在2012年11月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成为当时一项最出乎意料的任命。要知道在他之下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曾三入国防大学深造,范长龙却只是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过两年。

当时有分析认为,范长龙的胜出得益于前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力荐。

徐、 范两人早年都在第十六集团军工作:徐才厚任军政治部主任时,范长龙是其麾下的四十八师参谋长;徐才厚任军政委时,范长龙也升任四十六师师长。之后徐才厚到总政、济南军区工作,范长龙亦步亦趋,先后担任十六集团军军长、总参谋长助理、济南军区司令员等职。范长龙在军中的每一次关键提升,幕后都有徐才厚的大力提携。

在徐才厚2014年因涉嫌违纪被中共中央军委开除军籍、取消军衔后,范长龙得保官位,在今年年初的军改中也留任军委副主席。曾有海外媒体透露,范长龙只是在过渡时期留任,原因是习近平希望稳健的进行军改,反正按照中共“七上八下”惯例,范长龙也会在2017年退休。

熟悉中共时局的《前哨》总编刘达文此前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也曾表示,因为涉嫌牵扯到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的案子,范长龙非常可能在中共军方高层的十九大人事变动中离任。

不过,随着徐远林被去职,范长龙是否能平安过渡到退休值得关注。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倒习公开信”再现波澜 涉现任副国级官员

    下一篇: 独家专访:郭伯雄案突然公布 暗藏一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