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敏感期 传空军副司令陈东被抓
2016-10-26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召开之际,海外多家中文媒体说,中共空军副司令陈东被抓。如果消息成真,这将是继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又一名空军高层被抓。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就在召开的第二天,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报导称,与会城相邻的空军司令部,突传有重要将领、现任空军副司令陈东被抓,显然有给会议祭旗的意思。

现年60岁的陈东,曾任中共第42军副军长,2008年5月出任军方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总参谋部通信部)部长,2012年12月升任空军副司令。2014年7月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

报导称,有人认为,陈东从总参谋部信息化部部长突然升任副大军区级的空军副司令这一重要环节,可能涉嫌买官,投到了郭伯雄门下。但也有人认为,总参信息化部可是大肥缺,那里的装备全部是最高级的,涉及到重大资金一点不奇怪。当然,先弄钱,再买官,也相当合乎逻辑。

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确认,如果消息成真,陈东将是继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第二个被抓的空军高层将领。

今年7月9日,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田修思与陈东几乎同时调任空军高层,田修思于2012年10月从成都军区政委调任空军政委;陈东是2012年12月调任空军副司令;他们在中共空军共事近3年后,田修思于去年8月被调任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另外,他们两人还有一大共同特点是:都涉嫌向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买官。

据悉,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才于2012年取得政委一职。而在徐才厚倒台后,田已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他们替江泽民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胡锦涛的权力。期间,郭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徐分管总政、总后;他们各自在自己分管的地盘说了算。郭、徐大肆买官卖官,各级军官都明码标价。

消息人士称,从郭伯雄处卖官,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进贡了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位批给后者。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记者微信圈发敏感消息 报社遭整肃总编被换

    下一篇: 猝死 情杀 奸杀 大陆三名金融圈人意外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