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府谷爆炸死伤严重 传与私藏炸药有关
2016-10-26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开幕当天,陕西省榆林府谷县新民镇一幢建筑物突然发生大爆炸,现场被形容如同炼狱。仅中共官方报导出来的死伤人数就有上百人。有当地民众表示,实际伤亡人数超过官方报导。还有当地民众向《新唐人》表示,怀疑大爆炸与涉事建筑物地下室私藏炸药有关。

10月24号下午2点左右,陕西省榆林府谷县新民镇卫生院附近一幢建筑物发生爆炸。

网上图片和视频显示,爆炸威力强大,现场炸出一个深坑,建筑物完全坍塌,腾起蘑菇云,整条街道充满烟尘,街道废墟物散落一地,附近有多名受伤者流着鲜血逃离现场。包括卫生院和一间幼儿园在内的多栋建筑,玻璃震碎、窗框变形,沿街停放的多辆车辆被砸。

10月26号,新民镇民众向《新唐人》透露,整个新民镇都被炸了,爆炸时,数十里外都能听见巨响,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不少人被送进医院救治。

新民镇居民王先生:〝挺严重的,就是有爆炸,听到声音挺大的,动静也不小,反正整栋楼差不多几乎都瘫痪了。我们现在离它们挺远的,也是害怕二次爆炸,受伤的人都往医院送了,也有地下埋的。〞

中共官媒25号报导称,爆炸事故造成14人死亡,147人受伤。两名涉案责任人遭拘留。

新民镇民众白先生说,当地是产煤重镇,镇内囤积大量采矿用的炸药如同〝军火库〞,建筑物爆炸引爆了附近私藏的炸药。

新民镇民众白先生:〝爆炸事故比炸弹的威力还要大,整条街大量房屋受损,倒塌的都有,医院离这个爆炸事故的现场应该有100米的样子,全部炸的不能使用了,谁有时间去逃?当场被炸死的还有很多,半径、几十米的地方都有被炸死,不同程度的受伤很多。〞

据了解,爆炸事故附近还有一家幼儿园受波及。有店家表示,他的店铺离爆炸事故地点近两百米远,后面阳台玻璃全烂了,铝合金严重变形,炸死很多人。

爆炸事故受波及的店家:〝受伤的好多,大约就有个几百人。〞

新民镇民众白先生:〝开始以为是加油站,后来才知道那儿有一个私人的炸药加工点。在前十几年,听说隔壁有个乡镇,也发生了一次,死了一百多人,也是因为炸药的事情,矿区嘛这儿。〞

白先生说,镇上约有1.2万人居住,煤矿多达40个,近几年,因产能过剩不少矿企被勒令停产,但相关部门没有负起监管责任。

广州市中山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陈六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炸药没有适当储存,可能会二次引爆,政府应该把煤矿企业的炸药统一管理,放置在特定的仓库内,才能避免严重事故再次发生。

但府谷爆炸事故很快被中共中宣部下封杀令,24号晚10时左右,大陆微博等社交媒上有关爆炸的新闻大部份被删除。

《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吴铭写道:〝府谷爆炸:没等来最新伤亡通报,反而等来了禁令,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陆新闻记者梁飞杨发帖说,接上级新闻主管部门通知,爆炸的所有新闻暂不进行跟踪报导, 所有发布的新闻,一律删除不予以发布,违者将追究刑事责任,等待官方通报。

陕西消防官方微博也在24号晚间发微博说:〝看着自己一条条微博在眼前消失,五味杂陈……大家洗洗睡吧!〞微博还附有一张图片:〝尘归尘,土归土,一切都会消失〞。 不过,目前这条微博也已被删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大爆炸 当局被指粗暴挖掘致一老妇身亡

    下一篇: 反腐机构重大变革  王岐山或再度扩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