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柳州爆炸:中国禁枪但买炸药容易
2015-10-02
本周发生在中国柳州的一系列致命爆炸事件后,外媒评论,这表明在中国获得炸药是多么容易。 随着经济增长放缓、民众对官方腐败和公共服务的愤怒不断增长,炸药成为国家安全系统的巨大漏洞。

路透社报导,周三在西南部城市柳州发生的爆炸,以及近几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爆炸案显示,在这个绝大多数人不能持有枪支的国家,对制造炸弹的材料方面的管控不严。

在中国,官方对私人拥有枪支的控制非常严格,枪支犯罪相对不多。但是杀伤力强的炸药,却可以从采矿和焰火行业中得到。

去年九月,云南省的一名男子被发现家里存有超过20公斤炸药、近100枚雷管和1.5公里保险丝后,被法院判入狱三年。该名男子说,只要是说为了工作需要,他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炸药,事实上,在过去10年他一直这样购买和存储炸药。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在9月30日及10月1日连续两天发生了18起爆炸,爆炸地点分布在商贸城、监狱、大埔镇政府、超市、车站、疾控中心等不同的公共场所。从官方的录像来看,一个住宅楼整面被炸掉,车辆翻倒,街道上满是砖块,据报导这次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这个爆炸案被中共官媒迅速归咎在一个人身上,一名33岁的韦姓男子成为嫌疑对象。周五中共官媒声称,广西柳城县爆炸案已成功侦破,韦某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路透社分析,随着中国贫富差距不断增大、人们对中共官员的贪腐日益不满,这样的“突发事件”越来越引起中共的担忧。

广西有很多采矿工厂,他们的工作中都需要炸药,中国的其他地区也将有大量的烟花生产企业。

去年,警方在柳州逮捕了父子二人,称他们“心怀不满想报复社会,” 用自制鞭炮炸毁了公共广场的垃圾桶,并炸伤附近一名女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个十一太惊悚!广西才爆辽宁又炸 4死5伤

    下一篇: 印度湖泊冒出白色泡沫 如覆盖积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