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王岐山亲批示 刘淇无视红线事未了
2016-11-07

 

日前,有港媒进一步披露了前北京书记刘淇举家三代公款出游的细节,以及王岐山对此所作出的三点意见及批示。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11月号报导:10月1日到6日,前北京书记刘淇举家三代10多人到西藏旅游,仅食宿交通便花费纳税人42.7万余元,超过2015年北京市职工年均收入的6.2倍。

报导称,事件曝光后,网上恶评如潮,掀起极大民愤,三天内就有5千人举报刘淇。10月11日,在中纪委一场会议上,王岐山针对此事当场作出三点意见和批示,即有关部门要提交报告、应予以严肃纠正、考虑发通报批评。

报导还称,刘淇2012年退休后,举家“视察”旅游23次,横跨20省区近70个地区。

换算下来,一年近6次,等于平均2个月就要来一趟全家出游。如此频繁的出游,值得追究的除了买单来源,还有地方民众付出的代价。例如2012年7月,据报导,刘淇到长白山,时值旅游旺季,吉林省高官却封闭整座长白山,致数千游客被逼滞留景区外四、五个小时。刘淇“封山出游”这派头就是跟官场贵人江泽民学的。

此外,网民愤怒刘淇一趟国内旅游竟花了40多万元,殊不知刘淇在北京筹备奥运时起,任他动用的年度交际费以亿为单位计算;而且面对过类似责难的刘淇,曾经留下一句官场名言:“如果江主席还在主事儿的话,这点小小的要求还会驳回吗?!”

刘淇一如其他江派贪官,被江泽民提跋重用的大前提是具备了迫害法轮功的这个资本。刘淇既会对无辜民众心狠手辣,自然不会对触犯到他利益的政治对手仁慈。关于这点,王岐山也是领教过。十几年前,在北京共事期间,王岐山就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的罪行活动,包括刘窃听其住宅和市长专用电话,时间长达二年多。

这次刘淇毫不节制的绝不仅止于公款旅游,更是一种叫板姿态。首先注意刘淇出游的10月初,先是习近平9月27日敲定六中全会日期,以及近月的全会主题宣传;后有公报确立“习核心”,并通过为高层官员必须遵守的“生活准则”。在此氛围下,刘淇还是我行我素、举家三代浩荡出游,可见他在十八大后不收手,也不屑“习核心”。因此就算没有网民举报,王岐山也不会坐视。

习王“打虎”至今,看尽江派贪官各种恶行恶状。现在习把红线摆在最严厉的位置,但他其实应该明白,江派贪官管你什么颜色,这些会参与残酷迫害的是一群根本看不到线的人。因为真正的红线是良知。对于没有底线的江泽民反人类集团,绝对不能假以辞色,否则就中了他的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明年“八一”习拟再次进行大阅兵

    下一篇: 世界各国开会图,看到中国笑喷了!(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