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发信给订户 承认对川普报导偏颇
2016-11-14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令一边倒支持希拉里的《纽约时报》等多数美国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大跌眼镜,感觉被误导了的读者开始取消订阅。为挽回读者,《纽约时报》发行商近日承认,未能公正报导川普,并承诺今后将“诚实报导”。但有读者表示,已对这些媒体失去信心,不再相信它们能公正报导。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作为美国主流媒体龙头的《纽约时报》发行商苏兹贝格(Arthur Sulzberger Jr.)在11月11日发信给订户和员工,仍为自己辩护的同时,承认在本次美国大选中未能公正报导共和党候选人、第45任当选总统川普,并承诺将“反思”和自我调整,诚实报导“美国乃至整个世界”。

在此前的报导中,《纽约时报》一度认为川普获胜概率仅5%,但在大选开票后,川普胜选的概率从最初的60%,迅速改变为80%,最后超过95%,但这一切似乎都有点太晚了。

《纽约时报》从开始至投票前,不但公开力挺希拉里,而且正如一个专栏作家鲁登伯格(Jim Rutenberg)在今年8月份所言,大多数《纽约时报》记者都认为川普是“一个不正常的、且有潜在危险的候选人”,在这种认知下,是不可能做到公正报导的。

如此一来,数十年来媒体要求记者和编辑公平、公正报导所建立的公众信任的标准在一夜之间塌陷,因为大多数美国主流媒体对川普的报导都偏向负面。他们在潜意识认为川普“正在挑战我们的话语权,试图改变新闻规则”。

不过,似乎这种想法真的错了。川普真的非常具有挑战性,但将媒体信誉搞砸的却是这些带有“偏见”的媒体人自身。

接踵而来的,则是在川普获胜后,读者开始取消他们订阅的《纽约时报》。川普本人在推特上表示,该报因“极不准确的报导川普现象”,正丧失数千名订阅者。但随后《纽约时报》针对川普的留言表示否认,称报纸增加了新的订户。

来自瑞典的移民@Eva Seed表示:我完全爱我的新国家——美国,我订阅纽约时报40年了,但2周前我决定取消这份明显只为希拉里发声的报纸。我也很高兴很多人都这么做。

署名@ Angela的读者留言说:有点太迟了。(报导已经)造成伤害。美国人民对主流媒体失去信心。我们永远不会再相信你可以公平和不带偏见(地报导)。

署名@Wanda的读者:是噢,人们已经失去了对所有(主流)媒体的尊重……CNN和MSN正在被抵制!我们不能相信也不确定我们正在阅读或观看的(新闻)是真的了!

署名@Barb的读者留言说:我完全同意,但大家不要忘记它(纽约时报出版商)也出版《时代周刊》和《新闻周刊》。我在上次选举时已经取消了订阅,并且从未续订。这一次我还取消了本地报纸的订阅……川普在我们地区赢得了绝大多数,因为公众不会再被愚弄,感谢互联网可以让读者自己搜索想要看的东西。

鲁登伯格说,读者对大选报导的不满,竟然以取消订阅的形式出现,这显然对《纽约时报》是一个非常不详的预兆。

鲁登伯格说,对《纽约时报》的衰落感到痛苦,但更麻烦的是,作为美国新闻媒体的旗舰,本来它应该是所有记者的“眼睛”,它的标准是其信誉的来源,而当这一切都抹去的时候,它跟一个小报没什么两样。

确切地说,鲁登伯格认为《纽约时报》发布的“反思”文更像是为生存而挣扎的现实痛苦,因为如果它不做出改变,“灰姑娘”的日子将不远了。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将遣返两、三百万有犯罪记录无证移民

    下一篇: 真的?假的?传希拉里败选后提离婚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