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总统分毫不取 川普只愿美国再次伟大
2016-11-14


当选美国总统会放弃40万总统年薪,是川普竞选时的承诺。“我若当选了总统,薪资将分毫不取。”现在的他“只想让美国再次伟大”。

美国地产大亨川普早在竞选初期,就表示,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不拿薪水。2015年9月17日在新罕布什尔罗切斯特活动上说:“我当选总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弃薪水。拿不拿对我来说差别不大。”

其后在推特上回应选民提问时说:“我知道大家很关注是否领薪这事,我再次强调,我若当选总统,薪资将分毫不取。”

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将领取40万美元的年薪,及额外5万美元的津贴,以应付履行职责时的开销。

联邦选举委员会最近公布,川普在2015年的收入约5.5亿美金(约37.5亿人民币),《福布斯》杂志(Forbes)估计川普的财产约有37亿元美金,虽然这个数字未能令他跻身只有500个名额的富豪榜,但比过往44任总统加起来的资产总和,还要多出约1000万美元。

川普将成为继前总统胡佛、肯尼迪后,第三位放弃领薪的美国总统。透过矿业起家的胡佛,及继承家族大笔资产的肯尼迪,在入主白宫后都将薪水捐给慈善机构。

川普表示,他会斩断所有此前商业的关联,让子女接手经营,现在的他只想让美国再次伟大。
    来源: 董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胜选 美大选之夜的十个惊人事实

    下一篇: 川普:将遣返两、三百万有犯罪记录无证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