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变“网络星期五”是咋回事?
2016-11-26


根据咨询公司Deloitte的最新调查,消费者在2016年感恩节长周末(11月24-27日)期间,约51%的假日购物预算花费在网上购物,占比首次超过了实体商店。这显示,越来越多消费者从实体商店迁移到网上商店购物。

感恩节的火鸡大餐以及“黑色星期五”的疯狂打折,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年末购物季到来。同时,这也成为了各大零售商家进行价格战的激烈战场。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渐渐从往年三更半夜去实体商店门口排队进行“开门大抢购”(Door buster)变成了网上购物(online shopping)的“大塞车”。

根据ADI(Adobe Digital Insight)的数据,2016年感恩节当天的网上购物总额为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网购的消费者,占网上购物总量的57%。

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网购的用户通常都会下载多个不同的应用程序(APP),对自己心仪的产品进行价格追纵的同时,还能够方便比较不同商家提供的折扣幅度,而不必像以往那样从这个商店跑到另外一个商店进行价格比较。

消费者从传统的实体商店向网上购物的转变,不但让亚马逊这样的电子商务巨头获益匪浅,就连全球最大的廉价商品连锁店沃尔玛也不甘落后,在今年推出了自家的网上购物APP,意图吸引消费者在其网站上消费。

塔吉特(Target)表示,在过去一年来的移动APP销售额增加了200%。

Forrester Research研究公司预测,在2016年整个11月至12月的假日购物季,网上销售额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达到1120亿美元。

“黑色星期五”当天,梅西百货的网站“大塞车”,部分消费者抱怨说,不得不等待几分钟的时间才能连接,这对于互联网消费者而言,等同于是“永恒”的漫长时间。

梅西百货的一位公司发言人向CBS News证实,Macys.com上的“大量(访问)减缓了流量”,“我们正在迅速解决延迟问题。”

美银美林的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仍然看重价格。折扣高的产品仍然相当得人心。就连向来都不打折的苹果专卖店,今年的感恩节也开始分别为购买iPhone或苹果手表的顾客赠送25美元或50美元的礼品卡。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在美国也用来指每年感恩节之后的第一天。 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购物期的正式开始,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指的是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在这天,许多商家会在其网上商店提供相当大的折扣幅度吸引顾客。
    来源: 苏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A股上市公司年底扎堆卖房背后的猫腻

    下一篇: 美大选夜  奥巴马要求希拉里承认败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