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一种东西物小危害大,你还和它同床共枕吗?
2016-11-15
你知道吗?
除了工作、学习、吃饭,一天24小时中有至少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睡眠当然少不了舒服的床,但是如果你不注意经常清洗消毒的话,你的床会比你想象的脏的多。床上用品是螨虫滋生的温床,如果你的床褥、被子、枕单如果超过三个月未清洗。你知道你将会每天都在和1500W只螨虫同床共枕吗?


螨虫的危害


螨虫是一种小到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到的一种小动物,一般题型在0.1毫米-0.5毫米之间。他们隐藏在床上的各个角落里,如果不早日去除,这些小小的东西会导致你的皮肤发痒、发红,并发入蠕螨症、过敏症、尿路螨症、肺螨症、肠螨症等皮肤病,甚至会诱发鼻炎、哮喘等疾病。


如何消灭床上的螨虫
螨虫容易滋生的地方大概有这些地方:床上用品、毛绒玩具、地毯、空调过滤网。消除螨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经常换洗被褥、枕头套、被单等贴身物品,并将其放置太阳底下暴晒。如果说你是比较敏感类型的人群,建议您在保证床上干净的同时,也需注意个人的卫生。


如果已经发生被螨虫叮咬如何处置?


方法一:硫磺皂
硫磺皂在各大小超市都有出售,如果说发现自己身上已经被螨虫叮咬,可用其涂抹清洗患处。
注意:硫磺皂并不适合所有人,要是出现不适反应,应立即停止。


方法二:浓盐水
用浓盐水擦拭患处也可治疗由螨虫叮咬引起的症状,此方法无其它副作用,只是见效比较慢。




你知道一些日常易滋生螨虫的家居的清洗周期吗?
1、枕头:三个月清洗一次
2、空调过滤网:两个月清洗一次
3、毛绒玩具:三个月清洗一次
4、毛毯:一个月清洗一次
5、被单:每周清洗一次
6、床垫:半年洗一次
7、窗帘:半年洗一次


清洗方法:清洗时可适当倒入消毒水,但是床上等贴身用品除外,洗净后充分晾干,并将其放置到阳光底下暴晒。

螨虫虽小,小至我们无法看见,但是其危害是我们可见的。最好的消除其方法就是勤洗、勤换、勤晒。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和老板谈加薪

    下一篇: 刷牙前要不要「沾水」? 90%的人都搞错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