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人大换届选举史上最严 会议期间禁回家
2016-11-29


近年来,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特大贿选案先后爆发,令中南海高层震惊。目前,正值大陆各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据报导,此次换届选举为湖南“史上最严”,会议期间有专人查饭、查房,连家也不让回。

2013年,湖南衡阳市曾爆出轰动全国的人大选举集体贿选案。据中共官媒报导,目前,湖南已完成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和即将收尾的县市区人大换届选举,被众多参与者称为“(中共)史上最严”。

有出席湖南衡阳耒阳市的中共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称,会议期间吃住必须在驻地,有专人查饭、查房。家就在城里,却不让回。

湖南省纪委官员施光清称,本次换届对湖南人大代表人选标准,列出了15条负面清单,湖南建立起纪检监察、法院等22家单位联合审查机制。

报导称,截至上月底,湖南各地通报各类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53期,涉452人次。

近年来,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特大贿选案,令中南海高层震惊。

2012年底到2013年初,在湖南衡阳市差额选举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过程中,发生了以贿赂手段拉票的案件,共有56名当选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有518名衡阳市人大代表和68名工作人员收受钱物。其中,“涉嫌违反党纪政纪”被立案调查的有466人。

而南充贿选案源于2011年10月召开的南充市委五届一次全会。会前,时任南充市仪陇县委书记杨建华用公款80万元人民币,通过拉票行贿当选市委常委。

2014年下半年起四川省委对南充拉票贿选案展开调查,对477名涉案人员作出处理。杨建华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时任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以“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报导,习近平曾多次点名批衡阳和南充贿选案。如在今年1月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说,衡阳贿选案与南充贿选案性质极为恶劣,要坚决查处这些案件,实施严厉问责等。

此外,今年9月发生的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更是震惊全国,其中有45名中共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有523名省人大代表涉案。随后官方公布,452人辞去人大代表职务,108名人大常务委员资格被终止。

辽宁贿选案被官方“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恶劣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官场错综复杂  李克强亲信卡位要职

    下一篇: “三无秘书”曾助习近平闯过上海多个陷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