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津黔苏五官员落马 广东江门原副书记被捕
2016-12-01

近两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会永等辽宁、天津、贵州、江苏五官员被调查,广东原江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家军被逮捕。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派多个窝点。


辽津黔苏五官员被调查 李会永涉贿选


据中纪委官网12月1日援引地方纪委消息,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会永,天津市静海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春瑞,贵州省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廷恺,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现年58岁的李会永曾担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在此前的辽宁贿选风波中,有452人辞去辽宁省人大代表职务,李会永是其中之一。


现年53岁的顾春瑞曾任天津市静海县副县长,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5年11月任天津市静海区副区长,2016年任静海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现年54岁的王廷恺曾任贵州省安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


此前,11月30日该网还公布,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孔新宁和江苏省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本明也被调查。


现年51岁的肖本明曾任江苏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涟水县委书记等职。


上述落马官员所在省份中,辽宁、天津、江苏都是江派重要窝点。其中江派大员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王岷等曾先后盘踞辽宁,形成一个“辽宁帮”。近期这些窝点都被大清洗。


据报道,因涉贿选案,辽宁已有近千名官员或高管被勒令辞职或被查处,其中包括数十名中管干部。今年先后落马的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等4名“老虎”也都涉及贿选。


江门原副书记邹家军被捕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11月30日,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逮捕江门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家军(副厅级)。


此前5月25日邹家军被调查。邹家军曾任江门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常委、市委党校校长等职,2015年8月任江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近期江门官场震荡,除了邹家军,还有多名官员落马。10月份,原江门市委常委、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被逮捕,之前4月份王积俊被免去江门市委常委职务。6月份,时任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被换下,至今去向不明。有报导称,毛荣楷因受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锺世坚案牵连。而锺世坚涉周永康马仔、广东省原纪委书记朱明国案。


江门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郭伟、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雄伟也分别于5、6月份被调查。去年10月份,江门市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聂党权被调查。


广东省也曾是江派的一大窝点。2012年底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密切配合习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至今有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朱明国、原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


另外,据中纪委官网12月1日消息,“十八大”以来至今年8月份,广东查处厅级干部共426人,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披露六中全会两人“请假”原因

    下一篇: 收紧江泽民绞索?胡锦涛要求政治局论定功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